焦虑不等于过度紧张

2017年10月16日 17:15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焦虑不等于过度紧张,大家不要把焦虑想的太严重喽

  谈到第一次做妈妈,妈妈们肯定都会有无比的喜悦,因为终于要看到自己的小天使,不知道他会长什么样子,是跟妈妈比较像还是和爸爸比较像。可是随着小宝贝的到来,妈妈的生活也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每天看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小宝贝,妈妈们不由自主地就会焦虑,担心宝宝会不会吃不饱、不舒服、生病了?对于这个小天使,妈妈做事情会很细致,什么都希望给他最好的,买什么东西、用什么东西都要经过妈妈的精挑细选。什么时候喂奶,喂多少奶,妈妈也都一步一步照着育儿书按部就班,丝毫不敢懈怠。

  《育儿大作战》第二季最后一期节目就来了这样一个家庭,爸爸是育儿小白,新手妈妈十分焦虑,照顾孩子特别细致,爸爸打个喷嚏都觉得可能是感冒了,会传染给孩子,必须要喝感冒药。

  除了这些,妈妈还总是对着爸爸碎碎念,嫌爸爸不会育儿,抱来一摞的育儿书籍让爸爸学习,边学习还要边做笔记。爸爸也很无奈,但也只能默默地承受。

  他们来到《育儿大作战》是因为爸爸觉得妈妈的问题很严重,需要专家的开导。但其实焦虑是很正常的事情,就连像女神曹颖和美少女胡可在刚开始做妈妈的时候也会有焦虑。曹颖一看到王子就会担心,所有可能发生的不好的事情都会想象到,看什么都觉得有危险,简直是一个有“被害妄想症”的妈妈!

  焦虑不等于过度紧张,柏燕谊老师说有一位过度紧张的妈妈,总是担心自己家的房顶掉下来,每天晚上都要让老公检查一遍墙上有没有裂缝。如果老公不检查,妈妈就不让他睡觉。

  戴春荣也说自己家的侄女刚生完孩子,总是担心自己家会着火,凉水里有细菌,越想越觉得可怕。一岁多的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或者奶奶的怀抱。

  这些都属于过度紧张的妈妈,节目中的新手妈妈和这些妈妈相比再正常不过了。那些焦虑也只是新手妈妈的正常焦虑,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只要妈妈能放宽心,不给自己太多的心理负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过妈妈的状态,爸爸负主要责任哦!如果宝爸们平时多对妈妈亲亲抱抱举高高,让妻子觉得是被宠爱的、有依靠的,妈妈也会变得更好、更有力量!

 

来源微博:山东卫视育儿大作战

原标题:【“南”神育儿日记】焦虑不等于过度紧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