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孕期不能吃零食,那是你不会吃

2017年10月16日 18: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吃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话要说,毕竟人生在世,不爱吃的人又有几个呢?尤其是怀孕期间,孕妈妈吃的比平时多,也更挑剔了,随着胎儿一天天的长大,孕妈妈对吃的需求也是一天天增加,所以很多孕妈妈都会准备一些小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很多人一提起零食就是一脸嫌弃,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他们以为怀孕后,准妈妈最好不要吃零食,因为零食没营养又有害健康,对胎宝宝也很不好,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你觉得零食不好不营养那是因为你没吃对。

  很多人怀孕后,刚开始因为早孕反应是没有胃口的,但是不吃营养又跟不上,所以一些孕妈妈就会开始吃一些零食,其实吃零食也是需要注意的,那么究竟要怎么选择营养又安全的孕期零食呢?

  可以选择干果类食物做零食,比如我们常见的无花果干、葡萄干、桂圆干等,这些食物虽然在加工过程中失去了很多维生素成分,但是矿物质保留的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干果里一般不会有添加剂,所以孕妈妈们可以放心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干果里含糖较高,所以如果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需要谨慎。

  除了干果类,孕妈妈也可以多吃水果,苹果、葡萄等水果酸甜可口、维生素丰富,常吃不仅可以增加食欲还会给宝宝一身水嫩的好皮肤。

  另外还有坚果类的零食,比如栗子、核桃、花生和腰果等,这些坚果里含有丰富的钙、锌,不仅如此还有一些食疗的效果,比如核桃健脑益智,栗子益肾健脾,这些都对孕妇和胎儿有好处。

  零食不一定全是坏的,孕期只要你吃对零食,也是可以吃出好孕气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