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多吸氧,胎宝宝会更聪明?

2017年10月16日 18: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安晴怀孕七个半月快八个月了,最近一直感觉到胸闷、心慌,去医院产检时就问了医生,医生说吸半个小时的氧,感觉就会好很多,而且胸闷、心慌等症状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尤其是现在临近冬天,雾霾天气又快要出来了,很多孕妈妈就想,出去走动吸进去不是新鲜的空气而是新鲜的雾霾,所以很多孕妈妈就想在孕期多去吸吸氧就是带宝宝多吸点新鲜空气。但是关于吸氧的那些事儿又知道多少呢?

  众所周知,氧气是人体存活必不可少的东西,对于正孕育着新生命的准妈妈来说氧气更是必不可少,因为孕妇在妊娠期必须补够足够的氧气才可以保障胎儿健康地发育。

  而且孕期吸氧也是有很多好处的比如孕期吸氧不仅可以提高孕妇的动脉血氧含量,还有助于改善孕妇的体能状态,最主要的是吸氧后使血氧浓度增加,增加的氧可以通过胎盘血流将氧带给胎儿,有利于胎宝宝智力的发育,延长胎宝宝在母体内生长的时间,可以确保胎宝宝发育成熟。

  很多孕妈妈会问,如果吸氧可以使宝宝更聪明,那么如果孕妈妈本来不缺氧但是依旧去吸氧,那么宝宝是不是会更聪明?其实这是没有依据的,直到现在也没有完全证明吸氧的准妈妈比不吸氧的准妈妈生的小孩聪明,所以如果孕妈妈没有以下情况是不需要去吸氧的:

  1、如果产检时发现胎宝宝在宫内生长发育迟缓,那么除了孕妈妈要做检查外,还要根据一些其他条件去判断原因,必要时请及时吸氧;

  2、准妈妈有心力衰竭、肺炎、严重贫血等情况时,也是需要去吸氧的;

  3、如果胎宝宝胎心监护不合格或胎盘早熟这些情况下孕妈妈也是需要吸氧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