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会吐沫沫?

2017年10月17日 13: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小安最近可是一点都不安,因为小安最近一直看到宝宝吐沫沫,她以前也看到过很多小宝宝都会吐沫沫,就没有很在意,后来有一天小安的婆婆来家里看宝贝孙子,就发现孙子一直吐沫沫,就赶紧带着宝宝去了医院。

  医生看着宝宝口里一直吐着沫沫虽然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但是精神不怎么好而且呼吸又浅又快,量过体温后发现孩子其实是有些低热的,不仅如此,宝宝甚至都没有力气去吃奶了,宝宝双肺也有少许的湿音,最后医生诊断说宝宝是得了肺炎,需要立即住院。小安不理解,说宝宝不哭不闹也没发烧,怎么会是肺炎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很多宝妈应该都会问,宝宝没有发烧也没有咳嗽怎么会发生肺炎呢?其实新生儿肺炎并不是很典型,这是因为宝宝还小所以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还比较差,而且宝宝的呼吸道发育也还不完善,所以小宝宝即使患了肺炎也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吐沫沫呢?

  宝宝吐沫沫是因为新生儿的气管比较窄小,仅有成人的三分之一,宝宝在呼气时,肺内气体通过狭窄的气管冲出,气流比较急,会将宝宝气管内的痰通过呼吸道冲出口腔,特别像小孩子吹泡泡的原理,所以才会产生很多小沫沫,所以如果孩子没有缘由,突然开始吐沫沫,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了!

  宝妈们要注意了,虽然新生儿肺炎没有明显的特点,但是它却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吃奶时时常会被呛到,呼吸又快又浅,精神萎靡嗜睡等。养育孩子是件辛苦的事情,家长们切莫大意!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