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朝孩子大吼大叫,他就会听你的了?

2017年10月17日 14: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受,家里的小孩固执不听话,有时气的你跳脚,甚至一度挑战你忍耐的底线,打吧,看着孩子小可怜的样儿又下不去手,不打吧,想到他把自己气的跳脚就觉得意难平,但是如果孩子不听话时,你朝他大吼大叫,他就会乖乖听你的话了吗?

  其实很多孩子在第一次被父母大吼时,通常都会被吓呆,当他反应不过来时,通常他就会屈服。但是你要知道,人类是最擅长举一反三的,尤其是孩子模仿期的孩子,他们会揣摩会模仿,他们也有人类的本能——知道怎样做可以规避伤害到自己。所以大部分情况下,你第一次吼叫孩子时会取得不俗的效果,但是没过多久,你就会发现,这一点也没用,孩子也对你的吼叫一点也不care,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孩子不在害怕父母的吼叫了呢?

  首先是经验,孩子第一次被吼叫,很有可能会因为被吓到,因为他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第二次被吓到是因为他还没有适应,但是中国不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再一再二,不可再三再四,所以孩子也是会在家长的一次又一次的吼叫中积累经验,在最初的恐惧消失之后,孩子就不会再害怕他的吼叫了。

  孩子被吼叫的次数多了后,不仅不会再对你的吼叫有恐惧之心,还会产生免疫,所以你觉得如果孩子不听话,你朝他吼叫是个不错“杀手锏”这一打算也是注定要失望的。

  孩子做错了事,你朝他吼叫这是不对的,因为这不仅不能让孩子改正错误反而还有可能会让孩子产生反抗的心理,毕竟人都是有反骨的,所以你要多听取孩子的意见,只有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才可以正确的引导孩子。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