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头内陷,宝宝吃不到奶怎么办?

2017年10月17日 14: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林刚生了宝宝之后就遇到了问题,因为乳头扁平凹陷,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总是含不住乳头,吃不到奶的宝宝哭闹,而林林更是很焦急。宝宝出生后,新手妈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今天我们说一下关于宝妈乳头的那些问题。

  乳头扁平凹陷,宝宝含不住奶头,这个情况并不主张在孕期刺激乳头,在生完宝宝以后,要采用正确的姿势来喂宝宝,比如尽量引导宝宝能够张大嘴巴,宝妈挤压乳晕,帮助宝宝更容易吃到奶,如果宝妈乳头内陷严重的话,宝妈可以借助乳盾罩在乳晕上。

  乳头小白泡。乳孔被小白泡封住,乳汁不容易出来。宝宝吃奶的时候宝妈都会觉得每根神经都在疼,有小白泡是因为宝宝吃奶力度不均匀而导致的,建议宝妈要多喂,如果小的白泡还是有的话,建议用温水湿润软化,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选择挑破这个下下策,主要是因为挑破会导致感染。

  乳头湿疹。乳头湿疹发生于乳头及乳晕处。一般情况下,乳头湿疹是皮肤问题,不会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只是在喂宝宝的时候,经常沾上宝宝的吐液,不利于康复。平时宝妈要注意乳房的卫生、勤换内衣、饮食清淡。

  乳头皴裂。产后乳头不适是正常的现象,忍着不是办法,喂完奶后让宝宝张嘴,把乳头吐出来,不要强行拉出,严重的话也也可以暂停母乳喂养,等好些再喂。

  哺乳期的要照顾好自己的乳房,保持乳房清洁、穿戴合适的胸衣、注意均衡的营养、掌握正确的挤奶方式等,只有这样才可以确保宝宝可以吃到母乳。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