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阳台会方便很多,但对于宝宝来说却是个危险

2017年10月17日 14: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阴雨天气的增多,家里的宝贝不能够户外玩耍,总是在家里胡乱的跑来跑去,一不小心就会碰到,而阳台的家具少,阳台的空间也是可以的,所以很多宝宝在家里玩耍的时候会选择在阳台的,但是阳台也是存在危险的。

  有些阳台是开放式的,宝宝在阳台上和小伙伴或者家人打闹的时候会增加危险发生的概率;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对宝宝很有吸引力,当家长为了打理花草会将身子探到窗外,如果宝宝模仿家长的行为,也将身子探到窗外,而宝宝又没有能力平衡来稳住身体,很容易出事。有的家庭为了有设计感,会增加在客厅与阳台之间增加上台阶,若是宝宝太小的话,走路不稳容易摔倒,或者宝宝在台阶上跑来跑去也会发生踩踏事件。

  阳台上的危险很多,家里有宝宝的孩子又该怎么做呢?

  家中的阳台上不要摆放椅子、凳子,以免宝宝借助这些物体爬到窗户上去,再家里安装一些防盗窗之类的,预防宝宝爬上窗户以免坠落。

  家里有台阶的的阳台上,要教会宝宝要扶着扶手、慢慢的上下楼梯,避免摔倒。整理阳台的杂物时,要注意一些比较软的东西,以免孩子站上后不容易平衡。

  家里的花草不要让宝宝随便够到碰到,或者不要在阳台上养殖花草。

  要教会宝宝一些安全知识,告诉宝宝任何时候都不能够随便向窗户外探去,还要告诉宝宝,不能趴在阳台的边缘处和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

  告诉宝宝阳台不是玩耍的场地,即使要在阳台上玩耍,也要玩一些堆积木这样的,不会乱跑的游戏。

  家里的阳台是很方便的,但是对于宝宝来说,阳台是一个安全隐患。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