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新生儿黄疸就一定要断母乳?

2017年10月17日 14: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小雅很是苦恼,因为她在医院里被医生告知,因为宝宝有黄疸,所以小雅要开始给宝宝添加配方奶并尽快停止母乳喂养。小雅说宝宝才刚出生没多久,这时怎么可以给宝宝断母乳呢?现在新生儿黄疸已经变成了她的噩梦,连想都不能想起。相信有很多妈妈都碰到过和小雅相同的情况,那么新生儿黄疸,真的不能母乳喂养了吗?

  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宝宝黄疸了,就不能再继续母乳喂养了,其实母乳是最适合人类的食物,如果母乳喂养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危害,那么就没有什么是适合人类吃的了,毕竟母乳喂养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但是黄疸其实也有两种是和母乳有关的:一种是新生儿出生一周内,因为母乳喂养遇到困难而导致新生儿摄入足从而使黄疸加重,称为母乳喂养失败性黄疸;另一种就是宝宝是母乳喂养发育的也很好,但是就是黄疸出现的较晚,最主要的是持久不退,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母乳性黄疸。

  母乳性黄疸出现主要是因为宝宝出生后,吃的少,肠胃蠕动的少,胎粪排出延迟或者排出的少,从而导致胎粪里的胆红素经过肠道再吸收增加。最主要的是母乳性黄疸其实是生理性黄疸的延续,所以不用过度治疗。

  很多人会说,如果宝宝的黄疸持久不退怎么办?其实黄疸持久不退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母乳性黄疸外其他的可能是因为一些疾病原因导致的,比如感染、胆道梗阻、遗传代谢病等也是可以导致黄疸持久不退的。

  宝妈们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母乳性黄疸的宝宝是不需要停止母乳的喂养的,即使孩子需要照光治疗也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