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错过了时间该怎么办?

2017年10月17日 14: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静的宝宝有次生病住院了,错过了接种疫苗的时间,那么错过的疫苗还要不要打,后面的疫苗接种时间是否也要接着推迟呢?在养育宝宝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事情发生,比如鞘膜积液是否要做手术?生病之后大便又臭又稀是怎么回事?

  从理论上讲,手术之后宝宝的身体康复,是可以继续接种的,但是现实中要根据宝宝得的是什么病,要接种的是哪类疫苗,还有各地区的规定是不一样的,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是会告诉接下来要怎么打。像宝宝感冒、腹泻、刚经历过大的手术等情况是要暂时延缓接种疫苗的。

  小儿鞘膜积液俗称水疝,是由于腹鞘膜突在出生前后未能闭合而形成的一个鞘膜腔,它导致液体的积聚、扩张而形成梨形的腔囊。部分先天性鞘膜积液患者因鞘膜腔与腹膜腔有相通的管道而形成交通型的鞘膜积液,表现为液体能随体位的改变从鞘膜腔来回流动,临床常出现阴囊时大时小的变化。

  一岁以内的宝宝鞘膜积液可以自行消失,超过一岁的话需要做手术。正常睾丸鞘膜囊内有少量浆液存在,性质与腹腔内浆液相似,有滑润作用,能使睾丸在其中自由滑动。鞘膜内长期积液,内压增高,而使睾丸缺血,睾丸生精功能不良,导致不育。但这种症状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

  生病之后,在治疗的过程中会使用一些抗生素,如果宝宝服用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会导致肠道正常菌群失调。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现象也是正常。生病后肠胃的消化功能也会减弱,所以生病之后要合理的饮食,要吃易消化的食物。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