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切口,到底要怎么选?

2017年10月17日 14: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玲马上就要生了,最近她一直在烦恼剖宫产的切口到底要怎么选才对,横切还是竖切,嗯,这是一个问题!

  其实有很多选择剖宫产的孕妈妈都会烦恼要怎么选择切口,剖宫产的切口到底要怎么选择,又各有什么利弊呢?

  剖宫产的切口分为横切和竖切两种,横切口一般为12厘米到13厘米而竖切的切口多为12厘米。

  横切和竖切都是各有利弊,所以在选择上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来进行选择。

  横切的优点与缺点:

  横切的切口位置较低,所以伤口可以隐藏于内裤下方,不仅如此,横切的横弧线型与皮肤纹理相似,所以看起来相对美观一些,爱美的年轻妈妈多偏爱于横切,还有就是横切伤口术后疼痛度较低。

  但是横切的手术相对来说比较浪费时间,而且对于麻醉的要求就比较高,还有就是分娩时由于切口长度的影响,胎头出来的会比较困难。

  竖切的优点与缺点:

  竖切时取出胎头会比较容易,不需要按压宫底;最主要的是从切皮到胎儿分娩出的时间要远远短于横切,尤其是紧急情况下,比如发生了脐带脱垂、胎心异常严重等需要立即娩出胎儿的情况时,纵切口是相对较好的选择。

  纵切的伤疤较横切来说要明显许多,而且术后产妇会有明显的痛感,并且伤口也没有横切口容易愈合。

  不论是剖宫产选择横切还是竖切在术后都是要好好护理的,尤其是伤口愈合之前的护理尤为重要:

  在术后要用无菌敷料覆盖伤口,以免感染,并且要注意及时更换。一般术后七天左右伤口就可愈合,伤口愈合后就可以不用再敷料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生产的,那么产后不仅要避免伤口感染还要定时清洁伤口。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