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致病因素有这些,宝妈你知道多少?

2017年10月17日 14: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  曾有人调查过,我国十岁以下的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七,这在儿童肿瘤疾病中居于第一位,不仅如此这个数据最近几年还在呈上升趋势,每年至少增加三万到四万。如此强大的增长率引起了很多家长的恐慌,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这种可怕的疾病越来越低龄化,作为家长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白血病致病因素有哪些?

  1、现在的人生活越来越讲究了,换新房子、装修房子的时不时就要来一下,但是却不知这里面却暗藏“杀机”。因为购买新家具和新房刚装修过后可以从中检测出二十多种致癌物质。尤其是甲醛、苯、氡这三种是室内空气污染中的No1。它们可以隐藏在油漆、石材、板材中。

  2、最近几年食品污染也是越来越严重,奶粉中有三聚氰胺或其油炸烧烤类食物中致癌物质大,还有的鸭蛋经苏丹红染色,海产品经过甲醛染泡,这些都很可能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年龄小又没有抵抗力的宝宝,如果食用了这类食物更容易中招。

  3、人都说科技是把双刃剑这真的,因为科技使人类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快捷但是也对人类造成了一些伤害,比如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也比如放射线的影响。如果女性在孕期遭到了射线照射,那么胎儿出现畸形或日后患白血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4、最后一个因素也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家族型白血病,这种几率为千分之七。

  现在白血病越来越低龄化,家长要从根本上上来预防。比如管理好孩子的饮食,尽量不要让孩子食用油炸、烧烤类食物。给孩子烹饪食物时尽量以蒸煮为佳,食用水果蔬菜时,一定要反复清洗,可以去皮的尽量去皮。

  装修完新房后尽量等半年后在入住,尤其是女性备孕期或怀孕后尽量避免这些有害物质,以免伤到胎儿。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