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经期不适症状 除了“多喝热水”还要尽快就医!

2017年10月18日 17: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月“姨妈”光顾时,严重腰腹疼痛、坠胀感以及其他不适症状,让很多女生饱受折磨。

  当姨妈量大、痛经,或者这一时期出现其他不适时,很多女生的应对策略就是多喝热水,并且努力说服自己:忍一周就过去了!就这样,月复一月,年复一年……

  但事实上,有些经期异常表现,可能是疾病征兆,比如以下4种。必要时应前往医院进行详细的身体检查,而不是多喝热水或者干脆“抗过去”。

  1。姨妈量过大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Mary Jane Minkin表示,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姨妈量大到每隔一个小时就必须换一次卫生巾,建议马上就医检查,否则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而出现贫血。

  而姨妈量过大,也许是子宫畸形或子宫肌瘤的征兆。

  2。严重痛经

  Minkin讲道,一般情况下,经期腹部绞痛是由女生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明显上升所致。而止疼片(比如布洛芬)可以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达到减少子宫收缩,缓解疼痛的作用。

  所以如果痛经实在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止疼片减轻症状。

  不过,止疼片布洛芬也不能“包治百痛”。如果发现药物难以缓解痛经,应警惕是否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在“作祟”,并及时就医,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3。发烧

  Minkin认为,经期发烧可能提示盆腔炎症,姨妈期也是盆腔炎的高发时段。月经期不注意卫生可能会使细菌通过子宫和输卵管到达盆腔,并引起炎症。

  4。姨妈量过少

  姨妈期不足2-3天,或者点滴即净,是月经量过少的表现。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