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喝完1罐可乐后身体发生的变化

2017年10月18日 17: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喝下一罐可乐1小时后,身体会发生什么?”——想必很多人对此并不陌生。没错,这个来源于药剂师Niraj Naik私人博客的“知识帖”曾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网友们看过之后对它的评价也是众说纷纭。

  原帖是这样讲的(见下图):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没有虚构或夸大的部分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

  最开始的10分钟

  Naik的观点部分正确。

  可乐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它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消化功能,并导致反胃、打嗝等症状。

  但是,磷酸在可乐中仅作为调味品,对恶心、反胃症状并没有改善作用。

  注意:可乐、雪碧、芬达等多种碳酸饮料中都含有的磷酸,会降低体内钙的吸收,影响正常骨骼发育,并会增加中、老年女性患骨质疏松症的概率。

  20分钟后

  Naik的观点正确。

  的确,摄入体内的糖分如果不能为身体供能(即被消耗),就会转化成皮下脂肪,导致发胖。

  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含有的果糖,比其他糖类更易转化成脂肪。

  不过也不用特别担心,一罐可乐的热量约140大卡,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就能完全被消耗。比如,慢跑、快走、跳绳、骑车运动等。

  注意: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摄入含糖量高的饮料,提高体内的胰岛素水平。进而导致内脏脂肪(腹部脂肪)堆积。内脏脂肪过剩则可诱发代谢综合征。

  40分钟后

  Naik的观点正确。

  咖啡因确实会导致暂时性的血压升高。咖啡因与大脑中的腺苷受体相互作用,导致肾上腺素增加,以及瞳孔放大。

  注意:可乐中的咖啡因含量虽不及咖啡本身,但也会造成血压升高。因此建议血压不稳定、或高血压人群慎饮。

  45分钟后

  Naik的观点部分夸大

  的确,咖啡因对人的情绪有改善作用,会给人带来愉悦感,并具有一定的成瘾性。

  但是,咖啡因的成瘾性远不及毒品、烟草、酒精严重,且没有剧烈的戒断症状,所以完全不能和海洛因相提并论。

  60分钟后

  Naik的观点部分夸大。

  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会使排尿量增加,但身体最终流失的只是水分,并不包含大量的营养物质。

  注意:

  很多人在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或饮料之后,会出现心慌、头痛、眩晕等症状,即“反应性低血糖”。如果你有类似症状,建议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喝可乐虽不会导致身体微量元素大量流失,但确实和骨质疏松症存在关联。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发现,在钙和维生素D摄入量相同的情况下,每天喝3罐或更多可乐的女性,其髋部的骨密度含量下降4%。

  咖啡因的半衰期约为6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晚上6点钟摄入200毫克咖啡因,到半夜12点体内仍然可能会有咖啡因的存留,并导致失眠。所以如果你没有熬夜需求,建议晚上6点之后不要摄入咖啡因。

  所以,是不是完全不能喝可乐?

  当然不是。

  健康人只要将糖的摄入量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并通过规律运动加快对糖的消耗,就能够在享受可乐美味的同时保持健康。

  那么,最佳糖摄入量是多少呢?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成人每天的游离糖摄入量应不超过当日摄入总能量的10%,并最好控制在5%以下。

  游离糖,指食品在生产或烹调过程中所加入的白糖、果糖、葡萄糖和乳糖,也包括蜂蜜、果汁、糖浆中的糖。

  比如,一个每天做中等强度运动的30岁女性,她每日的糖摄入量应在25克左右。

  至于咖啡因的摄入量,美国著名的医疗机构梅奥诊所表示,健康成年人每日摄入400毫克以下咖啡因(约相当于10罐可乐),一定对健康无害。

  Via:lifehack.org

  原标题:Does Your Body Have These Changes After You Drink A Can Of Coke?

  原作者:Marilyn Rogers

  翻译:龚凌霄

  图片来源:123RF图库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