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牙龈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0月18日 16: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出现牙龈肿疼的情况,大多数和蛀牙是有直接关系的,其原因主要是由病毒、细菌、寄生虫等等引起的,加之孩子喜欢吃零食,及不注意口腔卫生等等,所以,增加了孩子出现龋病(虫牙,蛀牙)的情况,从而引起牙龈肿疼等症状。

  引起孩子出现牙龈肿疼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一,孩子平时磕碰是难免的,所以,当外伤时,就很容易造成创伤性的牙尖周炎,出现牙龈肿疼的情况;

  二,孩子爱吃甜的零食,加之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也容易引起牙龈肿疼的;

  三,尤其是在干燥的天气,就容易造成唾液腺分泌减少,出现呼吸道和口腔干燥的情况,这样很容易造成细菌繁殖出现感染的。当细菌侵袭牙周到牙髓时,就容易引起牙龈肿疼的,甚至出现牙冠破坏等情况。

  孩子出现牙龈肿疼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孩子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注意饮食,避免吃太凉、太硬、太热、太甜等食物,以免加重牙龈肿疼的症状。还要注意饭后要用温水漱口,选用儿童专用牙膏,养成每天刷牙漱口的良好习惯;

  二,如果是有外伤造成的,这种情况最好是及时的牙科检查一下,如果没有断裂的情况下,是不用特殊治疗的,注意口腔卫生及饮食就可以了;

  三,如果牙龈肿疼是由炎症感染造成的,是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疗观察的,要遵医嘱用药的。

  所以,当孩子出现牙龈肿疼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