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及怎样调理?

2017年10月19日 17: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宝宝身体不适或者是自身需求时,常常用会哭闹来表达,这也是宝宝的本能,及对外界沟通的一种方式。当孩子出现频繁哭闹查找不到原因,不能及时让宝宝停止哭闹时,这是让宝妈妈比较揪心的,到底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哭闹呢?

  一,在排除宝宝疾病的情况下,宝宝的哭闹常常和饮食起居(饥饿、睡眠不足、大小便的刺激等等)不适或者是环境刺激温度变化(室内温度过热过冷、室内光线太强、噪音太大等等)影响了宝宝的舒适感,从而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哭闹的;

  二,当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时,也就是缺乏维生素D时,很容易影响宝宝睡眠质量、烦躁不安、哭闹等症状的;

  三,其他原因,肠痉挛、发热、外伤、湿疹、频繁咳嗽、呕吐、腹泻、鼻塞等等,也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哭闹的。

  宝宝出现哭闹时应该怎样调理?

  一,当宝宝出现频繁哭闹时,要及时检查宝宝哪里不适后,找到原因在及时对症调理或是治疗,才有利于哭闹缓解的;

  二,宝宝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宝宝的发育,及预防佝偻病等情况的发生;

  三,当宝宝出现突然哭闹的情况,常常和消化系统疾病是有关系,也就是肠痉挛或者是其他原因引起的腹痛,所以,要及时的就医检查后对症治疗。如果宝宝出现哭闹尖叫或者是哭声低弱等情况,也就是哭声无力嘶哑等,常常和脑病、其他重症疾病、体质弱、慢性疾病等等都是有关系的,这些情况都需要及时就医的。(文中图片来自侵删网络,)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