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想要弟弟,怎么破!

2017年10月19日 17: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嘉嘉是个乖巧讨人喜欢的小可爱,平时妈妈或者奶奶带着她出去遛弯儿时,附近邻居家的奶奶、阿姨等都喜欢逗着她玩。嘉嘉也不认生,谁抱都给,但是最近几天奶奶再带着嘉嘉出去遛弯儿的时候,邻居都说再过不久,嘉嘉就要当姐姐了,嘉嘉一听这话,脸色立马就变了,哭着闹着要回家找妈妈。

  嘉嘉奶奶没办法,只好抱着嘉嘉回家,嘉嘉回到家里就扑到妈妈怀里不愿意出来了。甚至哭着和妈妈说不要小弟弟也不要小妹妹。嘉嘉妈妈赶紧哄着嘉嘉说没有小弟弟也没有小妹妹,好话说了一箩筐,嘉嘉才露了小脸。晚上嘉嘉爸爸下班回来,嘉嘉妈妈给爸爸说,正准备要二胎呢,但是谁知嘉嘉的反应居然这么大,这可怎么办呢?

  其实有很多宝宝平时都是乖巧可爱惹人喜欢的,但是只要提起再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就暴露了“自私”本色,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宝宝拒绝弟弟或妹妹最大的错在于大人,这是因为很多人在决定要二胎时是很纠结的,这时大宝就成为了家长的诉说对象。很多家长以为大宝不懂自己在说什么,就会说以后有了弟弟妹妹就可以陪着你一起玩了,但是你以后的零食和玩具都分一半给弟弟妹妹哟!等等之类的话。

  其实家长不应该像宝宝传递这样的负面情绪,这会使宝宝对未来的小弟弟或小妹妹产生反感。如果决定了要二胎,在这之前宝妈们可以多带宝宝和一些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的二胎家庭多多相处,也不要特意去询问宝宝,你想不想有个弟弟妹妹。

  当宝宝看到别人家的大宝和二宝和谐相处,有人陪着他一起睡一起吃一起玩时,他自己就会想要家里有一个人可以陪着他一起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