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误区:不要走进早教的误区

2017年10月20日 11: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前许多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智力开发时走进了一个误区,即认为教会孩子掌握一种乐器、学会一种技能就是智力开发,实际上真正的智力开发应让孩子开阔视野,多接触自然,多思考和探索,在这一过程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早教的含义是生活 玩耍,在吃喝拉撒中巧妙地融入众多教育的内容。

  通过宝宝早期经历的各种生活事件和一些信手拈来的游戏实施早教,我们就可以从智商、情商、品德、生活自理能力、体能等多方面帮助宝宝全面发展,让宝宝尽早变得更独立、更容易与人相处,更容易适应环境,甚至从小就培养起他自主学习的能力。

  早期教育的内容不应仅仅理解为早期智力开发,虽然它是其重要内容,但不是全部。早期教育不仅要发展儿童智力,而且要使他们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方面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尤其要注意培养儿童的良好品德,3岁时所具有的道德品质,对今后一生都有深远的意义。

  父母应从如下几方面合理开发孩子早期智力。第一,满足求知欲望,支持自由想象;第二,启蒙哲理性思考,鼓励孩子探索,保护儿童的“破坏行为”;第三,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和思维习惯。从这三方面入手,早期教育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父母应该将焦点放在建立孩子的感情能力上,藉由这些游戏或玩具给予孩子情感上的回馈,并训练孩子的行为,这样才有助于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 在孩子不同的发展时期,感情能力都扮演主导的角色,学习与认知技巧则是跟随其后。

  来源:育儿专家-王玉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