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扁桃体反复感染,这可咋整?

2017年10月20日 10: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蕾蕾今年两岁多了,但是扁桃体却经常化脓,一年中甚至有八九次化脓感染的经历,蕾蕾的家人很是担心,最近蕾蕾扁桃体又一次化脓感染了,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出院前,医生建议,如果宝宝的扁桃体再次感染,就做切除手术吧。

  蕾蕾回家后到是恢复的挺好的,即使生病也只是一些头痛脑热的小毛病,小孩也不会受那么多的罪,家里人都是比较高兴的。那么扁桃体到底是切除好呢,还是保留好呢?

  其实扁桃体是人类呼吸道和消化道的“门户”,如果有病菌来侵扰时,扁桃体是首当其冲的。所以一旦宝宝生病了,抵抗力就会下降, 细菌等自然也是会趁虚而入的,由于大量病菌的入侵,扁桃体感染发炎至化脓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宝宝扁桃体化脓的原因有哪些呢?

  扁桃体化脓可能是合并病毒感染的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过敏等原因引起的,所以如果宝宝扁桃体化脓或出现反复化脓的情况,家长们一定不要大意,尽量快的找到病因。并且对于宝宝扁桃体化脓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是 很容易引起并发症的。

  很多家长也在纠结宝宝扁桃体反复化脓,到底要不要切除?如果要切除什么时候切除好?

  扁桃体切除后是不会对孩子的免疫功能造成影响的,所以各位家长不要过于担心。但是即使宝宝要做扁桃体切除手术,也是要做好准备工作的。比如宝宝慢性扁桃体炎一直反复急性发作、扁桃体肥大会妨碍到宝宝吞咽、呼吸等,甚至导致宝宝营养障碍的这些都是要切除的。

  宝宝是脆弱的,爸妈一定要细心呵护,不要让宝宝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