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间断性不肯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0月23日 15: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间断性或是突然不肯吃饭,或者是偏食厌食等情况,是好多宝妈妈很头疼的事情,考虑到宝宝长时间不规律饮食,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影响,或者是出现营养不良等情况,就会急切找原因。那引起宝宝出现间断性不肯吃饭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由于宝宝平时的饮食不规律,或者是饭菜单一、零食不断等情况,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不肯吃饭,或者是偏食厌食等情况;

  二,由于平时宝宝在吃饭时,宝妈妈总是督促、强迫、训斥、责骂等等行为,宝宝就容易造成逆反心理,从而出现拒食不肯吃饭等情况;

  三,其他原因,宝宝在疾病期间、平时不爱运动、缺乏微量元素等等情况,也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不爱吃饭,或者是间断性不肯吃饭等不良习惯的。

  宝宝出现不肯吃饭时,应该怎样及时改善?

  一,要及时查找宝宝不肯吃饭的原因,如果是由喂养不当造成的,要及时调理宝宝的饮食规律性,逐步添加全面丰富的营养饮食;

  二,如果宝宝是由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要及时的补充钙锌铁等微量元素,及时矫正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逐步减少宝宝吃零食的次数,或者是断掉零食;

  三,如果是有疾病引起的,要及时针对病因对症治疗,宝宝的饮食才有利于逐步改善的。

  总之,无论宝宝是哪种原因引起的不肯吃饭都要及时对症调理或是治疗。因为宝宝长时间出现不肯吃饭的情况,会引起营养不良等情况,影响宝宝发育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