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舔一下充电器线头真的能被电死吗?

2017年10月23日 1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隔一阵就能在朋友圈上看见什么宝宝舔了一下充电器的充电头瞬间就被电焦了,说的是有理有据,那么这件事情到底是真的吗?

  人触电是会被电死的这是真的,但能否被电死这需要看电压、电流、通电时间等相关因素是否达标,手机充电器的输出的电压是五伏左右,安全电压是三十六伏。所以充电器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这是在正常情况下的,但是在雷电天气情况下,有可能造成瞬间输入电压太高而损坏电器。充电器本身的质量不合格,安全性低是一些价廉的产品的通病。雷雨天气以及充电器本身的的问题造成的结果也是起火、爆炸等问题。像这种舔一下就把人烤焦的现象是很难发生的。

  家长要做的就是不要让孩子养成什么都往嘴里放,要命的不是充电器,而是宝宝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宝宝太小分不清什么是危险的,什么安全的,所以家长可以通过这几个方法来帮助宝宝规避危险:

  活动区域要控制,并不是活动空间越大越好,而是活动空间越安全越好,厨房书房卫生间要让宝宝少去。

  够买合格的电器是重要的,对于长期不使用或者遇到雷电天气的话,就要关闭相应的开关。

  尽早的告诉宝宝将一些含电的东西放进嘴巴里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发现宝宝有将一些线类的东西放进嘴巴里时要及时制止。等宝宝稍微大一些能够正确的区分安全与危害的物体之前,家长们要细心的呵护。

  也希望不要再有什么宝宝因为舔了一下充电器线头就全身被烧焦的新闻。宝宝爱舔东西这是事实,若这些没有被证实的谣言被各位宝妈听见,会给各位宝妈带来恐慌。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