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做客,你要教会宝宝的事情

2017年10月23日 16: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想要看看自己宝宝的家教如何就带着宝宝去朋友家做客,只有在其他人的家里宝宝的行为才会放大无数倍,知道哪些行为是家教的闪光点,哪些是缺点,以此来改正宝宝的缺点。最近小沐就很是头疼自家的宝宝到朋友家做客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宝宝在吃饭的时候胡乱的拨菜,桌子上撒的全是菜,还在饭桌上大喊大叫,弄得小沐很是尴尬,由于是在朋友家也不敢动手教训宝宝。

  家庭与家庭的生活环境与生活习惯的不同,宝宝的行为最能体现父母对宝宝的教养,所以去别人家做客时有该怎样做呢?

  首先告诉孩子去别人家做客的时候宝宝玩的尽兴的同时不能侵犯他人的利益,尤其是主人家的利益。

  要勤问主人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有事要帮着主人家一起做。

  到别人家做客不要那么拘谨,要懂得和别人聊天,不要让气氛太过尴尬。

  不要要求主人家应该为你做什么,无论主人家为宝宝准备了什么都要心存感激。

  在餐桌要保持安静,不要随便转动转盘,不喜欢的菜要少夹,如果是某一道菜做的不错要夸奖做饭的人,但不能与自己亲近的人做对比。

  与大人坐在一起时,不要翘着二郎腿。

  在离开的时候,让自己住的房间保持干净,养成到一个地方就让一个地方变得更好的习惯。

  在自己家的时候,家长对于一些原则上的事情说一不二,不能让孩子随便触碰底线。也要告诉孩子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但又不干涉他人这是至关重要的。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要格外的用心,家长长期关注的东西,会在宝宝身上成为长处,家长对于宝宝的某一方面过于忽略就会成为宝宝的恶习。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