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答:宝宝吃奶量少,可以调稠一些吗?

2017年10月24日 11:3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维生素D要补到什么时候?

  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生之后就要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即使宝妈在哺乳期服用维生素D剂、经常晒太阳,母乳中的维生素D含量依然达不到宝宝的需求量,至于宝宝要补到什么时候,那就要看宝宝的生长需求,如果宝宝生长在海拔较高、阴雨天气较多的地区,则需要长期的补充维生素D。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要摄入400IU的维生素D,才能够对宝宝的发育没有影响。

  宝宝在吃辅食的时候喜欢用奶瓶,该怎么办?

  六个月之后宝宝能够添加辅食了,但是在吃米粉之类的食物的时候,总是不喜欢用勺子还是喜欢用奶瓶,宝宝刚一接触到辅食的时候还不能准确的分辨出什么样的食物是可以用奶瓶吸吮出来的,而有些食物由于比较黏稠,用奶瓶吃的话会十分的吃力而且会呛到宝宝,所以宝妈一定要戒掉宝宝用奶瓶吃饭的习惯。

  刚添加辅食的宝宝,不喜欢用勺子也是正常,在让宝宝添加辅食的期间,父母要有足够的耐心,让孩子正确的分辨出固体食物与液体食物及黏稠食物的区别。让宝宝区分“吃”与“和”区别。

  宝宝十个月大但是吃奶量却十分的少,可以将配方奶调稠一些吗?

  宝宝不喜欢喝奶的话首先可以换另一种口味的配方奶,若宝宝什么样口味的配方奶都不喜欢喝的话,可以利用丰富的食物来补充营养,比如鱼、鸡蛋、豆制品等。

  宝宝的肠胃系统还没有完善,过于浓稠的食物宝宝还不能够完全的消化掉,会导致宝宝腹泻或者便秘,配方奶中的钙、维生素D、维生素A等营养若摄入过多,会增加宝宝的肝、肾的代谢负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