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过早的接触这些动作,会伤害到宝宝

2017年10月24日 11: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看见别人家的小宝宝过早的会爬会站时,宝爸宝妈们是不是十分的羡慕别人家的小宝宝,也十分的想着让自己的宝宝可以早点站立、早点会坐,可是有些动作过早的让宝宝接触,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下面就让我们细数一下哪些行为过早的学习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呢?

  1、过早的竖抱。如果宝宝还不到六个月,那么竖抱会发生后仰的结果,后仰会使宝宝的颈部受伤,所以要用一只手拖住宝宝的颈部和背部,减少发生后仰的几率。等到宝宝九个月的时候,宝宝自己会控制住自己不后仰,家长也不必时时的用手护住宝宝的背部。

  2、过早的学会坐。宝宝五个月以后将会出现要坐起来的的欲望,而宝宝一直不老实的躺着很多宝妈看不下去就会让宝宝靠在沙发上,让一些物体来支持着宝宝,而这一行为会伤害到宝宝的脊柱发育。六个月的时候,宝宝坐立不会影响到宝宝的脊柱,只要在宝宝九个月前完成坐立的动作,发育就是正常的,如果宝宝在独坐的阶段坐不好,而且老是趴着,不必太过担忧,家长多协助宝宝坐立,而且趴着也对宝宝的背部肌肉有好处。

  3、过早的站立或者走路。有的家长在宝宝四五个月的时候就让宝宝站立。这时候的宝宝的骨骼还没有完全发育,骨质还是比较软的,下肢的骨骼不能够承受宝宝的重量,过早的站立或者走路会使骨骼变形,容易出现畸形。宝宝要站立到十个月以后,这时候的身体平衡力也不错。

  在孩子发育的过程中不要羡慕别人的宝宝多大的时候就会怎样怎样,宝宝的每一个阶段在正常发育的范围内就好,不要拔苗助长。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