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生下女儿,婆婆重男轻女,老公的做法最贴心

2017年10月24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儿育女原本就不容易,但仍旧有人重男轻女。一个女人历经怀孕、分娩的各种辛苦,最后却因为生了女儿,坐月子的时候矛盾都已产生,有的妈妈甚至还要受到家庭矛盾的影响,而憋着一把辛酸泪、甚至离婚。

  备孕的时候,婆婆隔三差五的送来一些碱性食物,说可以生男孩。怀孕阶段,婆婆看了尖尖的肚子;经常拉着我的手摸脉,用铅笔掉线,说走直线是男孩、走曲线是女孩。婆婆坚信是个男孩,偶尔出去逛街,带回来的都是男孩用的物品。婆婆说,人的潜意识很重要,逢人都说自己的孙子要出生了。

  分娩的时候,我坚持顺产,经历了两天一夜,由于脐绕颈一周;担心胎儿缺氧。我也筋疲力尽,凌晨4点多剖了。医生说是漂亮的小公主,其实我内心只要孩子平平安安来到这个世界。

  由于麻醉的作用、加上顺了两天一夜,极度疲惫,我昏睡了一天;下午5点多才醒来。醒来我发现床旁只有老妈,我问老公和婆婆呢?我妈说:“XX(我老公)回家做点流食给我,医生交代等排气了,才能进食。”但老妈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婆婆去哪了。老妈给我揉着腿,担心术后腿麻、没知觉,一会用棉签湿湿我嘴唇,用吸管让我喝点水。同时还要冲奶、换尿布、哄我的女儿。

  晚上老公带着熬得米油来了,说今晚他陪夜来照顾我。第二天婆婆还没有来,我就问老公:“妈呢?” 老公支支吾吾的,说妈知道是孙女,很失望,在家躺着;后来老公半调侃说,妈心情沉重加绝望,让妈自己调整吧。剖腹产3天我就办理了出院,婆婆一次也没有来过。全是老公和孩子的姥姥照顾。

  老公去上班了,他们单位太忙。老妈请了10天假,看没人照顾我坐月子,又争取了8天。没办法,我和婆婆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婆婆也算来了。看得出心情不是太好,很少去抱抱孙女,平时除了做做饭,给孩子用小毛巾擦擦屁股。夜间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喂孩子、奶水不够,冲奶粉、换尿不湿、洗小屁屁都是我一个人。由于我在单位的工作特殊,有个同事请假,我白天还在电脑旁边工作了几天。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工作,照顾我坐月子的婆婆就在房间睡觉。虽然很累,但也算能应付过来。

  快满月了,我爸妈打电话说按照习俗,要报喜。我和老公商量宴席的事情,婆婆听了说没有必要。我和老公觉得很为难,亲戚、朋友来医院看望、来家里,都不是空手来的。还没有满月,红包都收了好多,总不能白拿吧。没办法,我和老公商量等百天吧,等婆婆心情再平复些。

  眼看女儿要百天了,好多亲戚又在问,要讨喜气。也不知道老公怎么了,定了相当不错的酒店。通知亲朋好友,我问老公:“不是说不办了吗?妈不开心?”老公却说:“这是咱们的女儿,必须和其他孩子一样,办,要体体面面的办。你不用担心,酒店我早就订好了。”

  婆婆知道了这件事,我能看出来,婆婆虽然不悦,但是并没有说什么。我在想,希望时间能淡化婆婆重男轻女的思想,更何况二胎已经放开。女孩、男孩都是血脉相传的骨肉,何必抱着老思想不放呢?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