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的人生完孩就不再痛经 而有的却加剧了疼痛?

2017年10月24日 11: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痛经是什么样的一种体验?每个月的姨妈按时来,按时痛,坐着不舒服,躺着不舒服,各种不舒服,就像是小腹里有个石头一样。那些从来不会痛经的女性简直就是上帝的宠儿一样,是多么的令人羡慕。每每痛经的时候别人都会来一句“多喝热水,多喝红糖水,没事啊再坚持几年,等生完孩子就好了”,当我听见那些人说生完孩子就好了的时候,好想呵呵她们一脸,小编我就是痛经,小编的姑姑也是痛经(都说侄女像姑姑,为毛要在这方面像),我表姐都二十多了,也没见我姑姑的痛经减少多少。所以生完孩子痛不痛经还是有一些条件的。

首先要知道痛经是怎么来的?首先要知道痛经是怎么来的?

  引起痛经的因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4)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5)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俗称节育环)也易引起痛经,等等原因。

  为什么有的人生完孩子之后就不痛经了?分娩的时候如果选择的是顺产,并且痛经是由于经血不能顺畅的排出体外而引起的话,分娩过程中胎儿会帮助孕妈扩张狭窄子宫颈管。所以之后再来月经,经血不会被阻碍,自然也就不会痛经了。

  为什么有的人加剧了疼痛?分娩的时候会造成宫颈或者宫腔的黏连,就会导致来月经的时候经血排出受到阻碍引起痛经,而这一情况是不分之前是否会痛经。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