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孩子这么大了还会拉在裤子里,你崩溃了吗?

2017年10月24日 11: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编一朋友在辅导班当老师,前两天在和我抱怨说:“现在的孩子被家里人宠成什么样了,简直一点生活自理能力都没有”我问发生什么事情了,她说有一个一年级的同学,竟然拉在了裤子里,这么大的孩子了,难道每次上厕所都要家长帮忙吗?我们平常在家里也是经常听长辈们说一把屎一把尿的将你拉扯大,怎么怎么样的,现在我们今天就说一说给孩子进行排便训练。

  给孩子训练前要确保的是家长的耐心,准确的来说是宝妈的耐心够不够强大,宝宝在训练的过程中肯定一会儿尿裤子一会儿拉裤子里,宝妈坚持不了几天就得崩溃。 如果再加上孩子不听话,记不住当时教的东西,一遍两遍三遍N遍之后宝妈自然就会有暴走的冲动。

  训练宝宝时要让孩子和大人一起,让宝宝向大人学习有什么样的动作。在教给宝宝擦屁股时,是女宝宝的话就要教给宝宝从前向后擦,以免细菌感染阴道。不仅如此在寒冷的冬天很多的宝宝是不喜欢上厕所的,因为有点冷,所以天气也要考虑在内,如果宝宝喜欢坐在便盆里,那么就让他坐,要观察宝宝是否坐姿正确,如果孩子不愿意进行排便训练,是可以暂停一段时间的,但,当宝宝超过3岁以后还是不知道自己如何排便,那么就有点问题了。

  宝宝在训练过程中首先要感谢宝宝的进步。当宝宝有尿意或者屎意的时候,会扭身子、不自然的动作或者表情。家长要感受到宝宝的进步。当宝宝拉在裤子里时,家长不要有恶心的表情,这样会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即使发生拉裤子事件也要忍住怒火温柔的给孩子说一句:“没关系,妈妈收拾”。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