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手指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年10月25日 11: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时宝妈妈会听到宝宝喊手指痛,不在意的宝妈妈有时会忽视掉的,但细心的宝妈妈会担心起来,问医生找原因,到底哪些原因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手指痛呢?

  一,由于宝宝贪玩淘气,手指磕碰或是掩伤是在所难免的,从而就会引起宝宝出现手指痛的情况;

  二,尤其是宝妈妈在给宝宝剪指甲时,有的宝宝是不配合的,这样很容易在修剪过程中出现不整齐引起嵌甲的情况,这种指甲就容易残留细菌,从而诱发甲沟炎的情况。或者是宝宝手指出现倒刺,宝妈妈在给宝宝拔倒刺时,不慎把皮肤弄伤造成局部感染,这时宝宝也容易喊手指痛的;

  三,有的宝宝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从而容易出现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情况,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的(又叫手脱皮症),这时宝宝出现手指痛的情况就会时长发生的。在就是一些其他疾病,如风湿热、皮肌炎等等。

  所以,当宝宝出现手指痛时,宝妈妈不能忽视的。

  宝宝出现手指痛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首先要及时查明原因,如果是有外伤或者是由疾病造成的,要及时的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二,宝宝平时避免偏食厌食,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全面均衡营养饮食,有利于宝宝发育和提高抵抗力的;

  三,在看护宝宝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随时观察宝宝的活动动向,减少外伤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