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不涨奶,宝宝吃不饱?

2017年10月26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人家都说,哺乳期乳房涨的像石头一样,这是好事,因为这昭示着下奶和有奶。但是这是真的吗?只有涨奶了宝宝才能吃饱,不涨奶的宝宝都是吃不饱的。

  小灵生完宝宝后,婆婆总是问她说乳晕涨不涨等问题,最后唉声叹气的说没奶,小孙子怕是不够吃啊!小灵每天都被这样的哀声叹气包围着,搞得小灵现在每天都惴惴不安的,就想着自己赶紧涨奶吧!终于过了几天小灵开始涨奶了,但随着涨奶的出现还有一个现象也随之出现,那就是乳头总是漏奶。

  其实像小灵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那么这真的就像小灵婆婆说的那样,乳房发涨才会有奶吗?其实要知道的是生产完后,只要在哺乳期并且持续接受宝宝的吮吸刺激,那么乳房就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乳汁自然也不会少。

  很多宝妈会说生完孩子后,给宝宝喂了初乳,但是没有涨奶的感觉,宝宝可以吃饱吗?其实涨奶并不是乳房有奶的标志,所以生产后宝宝能能吃饱,并不是涨不涨奶说了算的。

  给宝宝喂奶,时宝妈们不需要限制哺乳的时间段和时长,如果宝宝还在睡,但是宝妈又涨奶涨的难受,宝妈完全可以让宝宝在半睡半醒之间来吃奶。

  关于涨奶就有奶吃的这一点,宝妈们一定不要走进误区,人体是一个很精妙的存在,它会根据我们自身的供需,来达到平衡,所以一般乳汁的产量会顺应宝宝的食量以此达到平衡的状态。有的宝妈没有涨奶的感觉,有的新妈妈会认为是自己的乳汁减少了,其实这完全是不用担心的。

  想知道宝宝到底吃饱了没有宝妈们可以根据乳房来感觉宝宝吮吸的节奏和力度,看宝宝吞咽的动作或观察宝宝的小便量和大便性状等。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