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让孩子穿开裆裤、方便把屎把尿,真的好吗?

2017年10月31日 14: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最近工作太忙,让婆婆招呼女儿一个月。昨晚视频聊天,我居然发现女儿穿开裆裤;嘴巴周围吃饭搞得脏兮兮的,一侧鼻孔挂着鼻涕。看到后,我心里说不出来的感觉:一方面感激婆婆帮忙带孩子;但又觉得婆婆带孩子,有些观念自己不太认同。

  之前和婆婆关于育儿的问题沟通过。但是老人固有的观点……,而且婆婆说:“XX(老公的名字)小时候就是这么养大的。”我无言以对,想改变婆婆的多年习惯和观念;只有等到事情负面事情发生,用事实让婆婆对错;否则,婆婆基本是拿自己的经验来说话,即使有时候表面上听了你的建议,接下来仍旧我行我素,象征性遮盖下。

  平时一切都好,但在带孩子上频频矛盾、冲突常存在,我相信很多家庭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虽然老人带孩子自己轻松了很多,老人觉得带孩子责任重大,比自己养孩子都尽心尽力,即使这样育儿冲突仍旧不能避免。

  问了身边有孩子的朋友,每个人观点都不太一样:

  @木子:为什么不自己带!自己不带就不要嫌老人保守。

  @云姐:你从小就穿开裆裤长大的,装什么装;给孩子穿开裆裤怎么了,招谁惹谁了,我还觉得穿尿不湿很傻呢!

  @强子哥:孩子暴露下生殖器而已,不用把这些小事上升到一定高度。

  @醉国粹:特意查了开裆裤的起源,最早记载是中国汉代;几千年了,某种程度也算信仰了,想要改变恐怕有难度。就连商家卖的裤子,都具有开裆功能,用剪刀挑开就变成开裆的了,整裆穿也可以。虽穿开裆裤缺点多,毕竟家庭和谐最重要!

  @职业奶爸:直接把开裆裤的优缺点梳理出来,如下:

  1、优点:省事

  宝宝随时随地可以解决大小便的问题。

  2、优点:省钱

  3、优点:透气

  对于生殖器和屁股保持透气性,避免患尿布疹。

  4、缺点:泌尿系感染

  尤其女宝宝,细菌、灰尘等进入生殖器官易引发尿道炎、阴道异物等疾病。

  5、缺点:安全问题

  孩子玩耍过程中,存在对屁屁、生殖器造成擦伤、撞伤的可能等。

  6、缺点:对生殖器有兴趣

  男孩容易把小弟弟当做玩具。再者,生殖器裸露受伤的概率增加,有些成人还喜欢拿孩子的生殖器“逗趣”,侵犯孩子的隐私。甚至可能引起恋童癖的注意。

  7、缺点: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

  穿开裆裤看似简单,但是映射出的问题尖锐;仔细想,穿着开裆裤、把尿屎,到底是方便了,还是影响了孩子的未来,不得而知!或许,孩子随地大小便某种程度是卫生习惯的问题,但是漠视孩子的自尊、缺乏对他人的尊重,或许有一天我们会付出有形、无形的代价。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