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脸黄的原因及怎样护理?

2017年11月06日 07: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尤其是新生儿出现脸黄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大多数主要是由黄疸引起的,一般生理性黄疸在七天左右就会消退的。如果是早产儿,黄疸的消退时间就会相对的延长一些的。病理性黄疸持续时间是较长的,一般大于三周左右的,早产儿时间会更长一些。所以,如果宝宝确诊是由病理性黄疸造成的,脸黄的情况会持续时间长一些的。

  还有一种原因引起宝宝脸黄的情况,那就是营养不良。由于有的宝宝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加之喂养不当;有的宝宝有消化道疾病从而影响了饮食或是吃奶、或者是宝妈妈的饮食不规律等等原因,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从而出现脸黄、发育迟缓等症状。

  在就是和缺乏微量元素、消化不良、肝胆等疾病也是有直接关系的。

  宝宝出现脸黄时应该怎样治疗和护理?

  一,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如果是由黄疸引起的,要及时的区分是病理性的还是生理性的,针对黄疸的检查数值决定是否用药或是蓝光照射治疗;

  二,平时宝宝避免偏食厌食,在母乳喂养期间,宝妈妈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都有利于宝宝脸黄症状改善的;

  三,适当的晒太阳,如果是由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要及时的补充。如果是肝胆等疾病造成的,需要及时的住院,详细检查后,及时对症治疗的。

  如果宝宝只是单独的脸黄,精神状态良好,吃奶大小便都正常的情况,这说明宝宝的症状不严重的,宝妈妈不用担心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