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湿疹宝宝,不要因偏见影响了孩子的治疗

2017年11月07日 21: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冬交替,空气越来越干燥,宝宝的肌肤娇嫩又敏感,护理不当,就容易受到了湿疹的侵袭,一旦宝宝长了湿疹,还容易反复发作,让妈妈们困扰不已。

  在求医的过程中,当要用到激素软膏的时候,好多妈妈就不淡定了,我家孩子可不能用激素,有没有不含激素的药。要么就是各种求纯天然,纯植物的,力求给宝宝自认为最安全最好的。

  殊不知纯天然纯植物并不等于最安全的,激素也不等于不安全,因为妈妈的偏见,反而可能拉长让宝宝恢复时间。

  湿疹是婴幼儿非常常见的慢性皮肤症状,有可能表现为发红的皮肤干燥,起皮,发痒。一般头面部最常见,也会出现在宝宝的身体和四肢。不管长在什么地方,湿疹都会发痒难忍,不仅影响孩子的日常活动,有时候会让宝宝痒到难以入睡。不仅孩子不舒服,也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那对于湿疹的治疗,妈妈可能存在以下误区:宝宝的皮肤娇嫩,也长了一些好多的红疙瘩,是不是不能摸东西,摸东西会堵塞皮肤毛孔。激素类药品不能用,如果用了会有依赖性,更会让宝宝皮肤留下疤痕。湿疹宝宝要经常洗澡,保持清洁。

  事实上这些都是偏见,正确的护理方式如下;

  第一是保湿,保湿,保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任何时候都要注意皮肤的保湿,特别是洗过澡以后,要用不含香精的乳液和霜涂抹全身,重点涂抹湿疹的地方。若空气干燥,隔几个小时涂抹一次,可以用温湿毛巾擦拭,然后涂抹。

  第二,如果严重的湿疹,不要拒绝“激素”。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根据宝宝的年龄,湿疹程度,可以合理使用激素,一般医生推荐使用的是糖皮质类激素软膏,如地奈德乳膏和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妈妈们大可放心涂抹,合理使用,是非常安全的,也能很快就能缓解孩子的症状,不要因为偏见而让孩子继续处于极其不舒服的状态之下。

  第三,避免给孩子穿硬的或者刺激性的羊毛累的衣服,也不要穿的过多,过热也会加重湿疹的严重程度。尽量穿纯棉的吸汗透气的衣物。给宝宝洗衣服的时候,清洁剂残留清洗干净,减少残留。

  第四,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北方马上进入供暖季,家里温度高,湿度底,很容易带走宝宝皮肤水分,可以准备一个加湿器。在使用加湿器的时候也要注意及时的清洁,以免细菌滋生。

  反复发作的湿疹是一场持久战,妈妈们要悉心护理,科学应对,减少宝宝的不适。

  来源:鸽子医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