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出现流眼泪眼屎增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年11月14日 20: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新生儿,婴幼儿期有的宝宝会出现经常流眼泪眼屎增多的情况,有的是一只眼,有的是双眼都会出现。当症状频繁出现时,对宝宝的情绪影响是很大的,时常宝宝出现哭闹,双手揉眼等反应,那宝宝这种情况是怎样造成的呢?

  在新生儿,婴幼儿期引起这种情况的疾病,最常见的是鼻泪管堵塞、结膜炎、倒睫等疾病的。鼻泪管堵塞主要属于鼻泪管下端鼻腔开口处,被先天性膜组织所封闭,没有自然破裂从而出现了泪道不通。或者是宝宝在胎儿期宫内感染,从而使泪道受炎症刺激而变得狭窄黏连,或者是先天性的鼻泪管畸形等等因素都容易造成鼻泪管堵塞的。

  鼻泪管堵塞应该怎样识别?

  宝宝在出生后,由于泪腺发育不健全,所以,宝宝在哭闹时是无眼泪的,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泪腺逐渐发育健全,所以,宝宝一般在满月以后,在哭闹时就会有眼泪的。如果宝宝平时不哭闹时双眼也是泪汪汪的,或者是一只眼泪汪汪的,另一只无眼泪,伴有眼屎都是增多的,这种情况鼻泪管堵塞的几率就会大一些的,就需要及时医院检查一下了,来明确是否宝宝有鼻泪管堵塞的情况。

  结膜炎常常是由炎症感染或者是由过敏引起的,在有分泌物的同时,常常会伴有结膜充血、畏光、结膜水肿等症状。所以,当宝宝出现总是流眼泪及眼屎增多的情况,最好是医院检查一下,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如果确诊是由鼻泪管堵塞引起的,一般都可以自愈的,是不需要手术治疗的。如果宝宝症状一周岁以后仍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就应采取手术治疗了。(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