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宫颈癌疫苗已“开打”啦

2017年11月15日 11:22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市16个区均分布有接种点。

  北京地区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已完成招标、采购及供货准备工作,接种工作已经在全市陆续开始。

适用人群及接种程序:

  适用人群及接种程序:

  已经上市和即将上市的HPV疫苗分二价和四价,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适用于9岁~2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各接种1剂。四价HPV疫苗接种对象适用于20岁~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各接种1剂

  温馨提示: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由于HPV疫苗为自费疫苗,遵循自愿自费原则,有意愿的适龄人群可提前联系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预约,然后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接种。接种前,首先建议受种者要在身体处于良好状态下(比如各种疾病的非急性期等)实施接种,并要在接种时接受医生的病史询问并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应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后离开。

  本市16个区县均分布有接种点,但由于疫苗的配送和储存有着严格的要求。为减少资源浪费,合理分配疫苗,方便市民接种,本市采取“受种者提出需求,接种点提出申请,全市统一配送”的方式配送疫苗。因此,有意愿的市民建议可通过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官网,或12320热线查询就近的接种点,咨询并预约后再前往接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来源微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