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持续低热时,需要怎样护理和治疗?

2017年11月15日 20: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昼夜温差较大,晚上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由于有的宝宝对环境温度不适应,就很容易增加疾病的发生,最常见的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肠道疾病为多见。无论是哪种疾病,当受到病原菌侵袭机体时都很容易引起发热症状的。当宝宝出现持续低热不退时,宝妈妈是比较担心着急的,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由于引起宝宝出现持续低热(体温在37.5度-38度)不退的原因是各异的,其病因复杂,在医院检查时,也很难发现任何异常的,从而在诊断上增加了困难性。一般引起低热的疾病,最常见的主要是以器质性和功能失调性两种最为多见的。

  出现器质性疾病引起低热,最常见的主要是以慢性炎症出现的疾病最为多见的,如小儿贫血、小儿肺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风湿热、慢性鼻窦炎、寄生虫等等疾病。当宝宝出现持续低热,伴有上述疾病的临床症状时,最好是及时的就医,详细检查,对症治疗。

  功能性疾病引起的低热,常常和体温调节能力差、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是有关系的,功能性的低热,常常见于伤寒、外感风寒等疾病。症状主要是以乏力多汗,烦躁不安、食欲减退等为主。

  当宝宝出现低热不退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宝宝在低热期间,要注意多饮水,继续观察宝宝有无伴随其他症状的出现。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在低热期间是可以选用温水擦拭观察的,或者是根据伴随的症状及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果出现持续低热不退,最好是住院治疗观察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