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孩子就每天为她做一顿饭吧

2017年11月21日 09: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有孩子,做父母的吃饭自然不能像以前,饿到忍不住的时候跑出去大吃一顿就好。宝贝爹妈大概就是在有了孩子以后,开始比较规律的生活----按时吃饭,按点睡觉,为了小朋友,也不再常常跑出去乱吃。这几年下来,宝贝妈咪都感觉到我们的口味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为了迁就孩子,当然也是为了减少做饭的麻烦程度,宝贝爹妈开始习惯于清淡,关于营养重于味道。不知道是否因此,我家宝贝虽习惯于美式食品,但对中餐依然情有独钟。因为宝贝俩喜欢家里的菜,时不时地,就会把小朋友留在家里吃饭。

让孩子爱上家里的饭是一种生活情趣让孩子爱上家里的饭是一种生活情趣

  这个周末刚好又有小朋友来,宝贝妈咪索性请他们的父母一起来玩玩,几位家长凑在一起,边做边聊,宝贝妈咪不免要跟他们介绍你家孩子喜欢吃什么,她家儿子最喜欢的是哪道菜。一位家长惊叹:你怎么会知道的那么清楚?我一向要求孩子有什么吃什么,不可以挑食,所以他们什么都喜欢吃。

  宝贝妈咪笑嘻嘻:就是成年人也有自己最喜欢的菜啊,孩子们肯定也有自己最喜欢的,你怎么好要求孩子们什么都吃?这不符合事实啊!宝贝妈咪对孩子们要求没有那么高啦,只是告诉他们喜欢吃的多吃一点,不喜欢吃的至少要尝尝,说不定下次就喜欢了呢?不信的话,你待会儿在餐桌上看,你家大孩子更喜欢吃肉一些,老二喜欢尝鲜,这道菜她以前没在我家吃过,一会儿她肯定会先尝一尝。

  哈!那几个孩子果然就如宝贝妈咪说的那样,那位妈妈很惊讶,感叹:你真有耐心,做这么多花样出来。我家每次都是两个菜,孩子们吃得也不错,做多了太累了。

  宝贝妈咪听了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当时的反应是:如果生活那么让你疲倦,连好好吃顿饭的兴趣都没有了,那是不是说明你需要调整一下自己了呢?

  让孩子喜欢家里的饭体现的是家庭凝聚力

  别人家的孩子宝贝妈咪不清楚,可我知道我家的宝贝喜欢在家里玩,喜欢玩得饿的时候跑过来问妈妈什么时候吃饭?喜欢吐槽妈妈哪个菜做得不好吃;喜欢在饭桌上告诉妈妈今天中午学校的饭到底有多难吃,他们的同学做了什么滑稽的事;还喜欢指点妈妈这个菜下次还要这样做,改进好了之后还要帮妈妈记录下来配方;这样活泼对生活细节充满了兴趣的孩子,妈妈喜欢:妈妈喜欢宝贝吃到自己爱吃的菜心满意足的样子,那样眯缝着眼,轻轻哼哼出来的小猪样总是让妈妈忍俊不禁;妈妈喜欢听孩子们描述在外面吃到什么好吃的感觉,喜欢看宝贝俩恨不得马上拉着妈妈出门分享的急切模样;妈妈还喜欢宝贝俩惊讶地发现我家饭桌上忽然出现了他们喜欢的美味的惊喜表情,喜欢看他们说:“我妈妈做得比外面的好吃!”的傲娇模样 。 。 。 。 。 。 。妈妈一直认为,让孩子们喜欢父母做的吃饭是一种生活情调,一种家庭认同感,一种凝聚家人亲情的纽带!

  做出孩子爱吃的饭只需要你用心去观察

  其实做出孩子喜欢的饭菜并不难,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只要你仔细观察孩子们的表情,就会发现他们喜欢什么,然后投其所好就好。

  比如我家宝贝爱吃面食,可是平时做烧饼馒头什么的太麻烦,那么我们就简化成买回半成品吧:宝贝家的冰箱里有很多冷冻的发面饼,葱油饼,包子饺子,只要妈妈观察到孩子们爱吃哪种口味,换个花样热出来就好,其实很多孩子都是视觉动物,妈妈只要悄悄把食物的外观变动一下,对小朋友来说就是新食物,而且是自己爱吃的哪种口味的新食物:记得某天妈妈发现宝儿吃腻了抓饼,胃口不好,灵机一动,把烤好的抓饼切成了一牙一牙比萨饼的模样,端上桌时宝儿的眼睛瞪得溜圆,还以为妈妈又换了新花样,那一顿宝儿吃掉了一整块抓饼!贝贝喜欢吃发糕,可是单吃发糕比较单调孩子吃不多,妈妈就把发糕配上腊肉端上桌,小家伙果然胃口大开,一顿早餐吃了整整半个发糕,那可是她平时两顿早餐的量,就那样还意犹未尽。看看,这里面妈妈需要做的仅仅是投其所好,发现孩子爱吃的东西,买回来简单加工就好,不费很长时间吧?

  再说孩子们喜欢的肉类,也是宝贝妈咪经过细致观察,发现我家两个孩子一个偏爱鸡肉,一个偏爱猪肉,可是他们都喜欢日式照烧酱的口味,所以妈妈只要买来照烧酱腌制俩小爱吃的肉类,做的时候只要加盐调味,俩小就吃得开开心心,是不是还是特别简单?其他很多宝贝俩爱吃的菜,都是妈妈这样细心找出最简单的途径做出来的,关键在于,妈妈需要知道自家孩子的口味,而不是去要求孩子不挑食。

  所谓生活,其实就是一天天吃饭工作睡觉这样平平谈谈地过着,对每个人都很公平,而不同的是你对生活的态度,懂生活的人可以把日子过得很精致,很悠闲,不会过的人会把日子过得每一天都很煎熬,关键看你的生活态度。想让你的孩子过得有滋有味,那么就从改变自己开始吧,家长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只有自己去过积极向上的日子,孩子们才会从父母那里获得快乐向上的力量。好好过日子,好好爱孩子,不妨就从每天给孩子做一顿饭开始。

  来源:雏凤清音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