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爸爸带的孩子胆子大

2017年11月21日 10: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贝爹妈从性格上来说比较走极端,宝贝妈咪胆子比较小,不喜欢冒险不喜欢运动,宝贝爹则是爱运动,爱冒险的大男人。表现在教育孩子上,宝贝妈比较也愿意顺从孩子的心意,如果害怕就没必要强迫宝贝去冒险;宝贝爹呢,则比较激进,总是想让孩子胆子大一点,这样一来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就出现了矛盾:

  妈妈宁愿顺其自然等着孩子长大,爸爸更愿意逼着孩子长大

  比如:我家宝儿遗传了妈妈的胆小与恐高,很多冒险游戏他不敢做。这让爸爸很不满意,爸爸做事很直接:宝儿不是不敢么?那就逼他做,他认为只要孩子经历一次就会不怕;妈妈可不是这么看:因为自己害怕,妈妈反而更加理解宝儿,每当看到宝儿被爸爸逼得大哭,妈妈又生气又心疼----为什么一定要勉强孩子面对自己的恐惧?为什么不能给孩子时间,让他自己去慢慢适应?等他准备好了再去面对不好么?

  正因为谁也说服不了谁,宝贝爹又很强硬地认为男孩子就应该照爹的脾气养出男子汉的气魄,宝贝妈咪无可奈何之下,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胡搅蛮缠,强词夺理,迫使宝贝爹跟我约法三章:不可以逼着孩子做他不愿意做的事。哇,我这当妈的容易么?

  没想到宝贝爹虽然答应遵守条约,却又悄悄地在暗渡陈仓----

  利用孩子爱玩的天性,爸爸激发儿子的好胜心

  原本妈妈以为自己很狡猾诱使爸爸上当,不想爸爸是压根不想跟妈妈起冲突,而是把心思动到了儿子头上:宝儿贪玩又有点贪财,宝贝爹居然很卑鄙地利用这一点来劝说孩子勇敢。

  上次我们去远郊的购物中心时,宝儿突然要妈妈帮他买攀岩的票,妈妈很奇怪啊,问他:不是恐高?这攀岩差不多两层楼高,怎么不怕啦?宝儿扭扭捏捏地告诉妈妈:爸爸说我要是敢爬上去的话,他帮我买那套我想了很久的宠物小精灵卡。妈妈 。 。 。 。 。 。 ,好啊,这个当爹的,未免太过分了,这不是没有原则么?当初宝贝爹妈说定了因为宝儿不爱护自己的精灵卡,所以我们不再给他买这些卡片,结果这个当爹的居然为了达到目的破戒,太过分了!妈妈心想找宝贝爹算账可以缓一下,但宝儿这边妈妈要说清楚:孩子,要是害怕别勉强自己,听到没?保证安全最重要。

  结果非常储户妈妈的意料,我家宝儿真的过了恐高这一关,居然和妹妹一样,喜欢上了攀岩这项活动,妈妈心里高兴之余,不觉也在琢磨:会不会妈妈以为比较稳妥的方法其实并不适合教育男孩子?毕竟,小伙子还是需要有一点野性,对不对?

  后来爸爸又出了馊主意,跟宝儿说要是宝儿可以上海盗船,奖励是带宝儿去他最爱的游戏厅玩一圈,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偏偏我家宝儿又吃这一套,妈妈琢磨着既然他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个----妈妈再插一杠子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几次下来,妈妈都开始怀疑宝儿是真的恐高,还是嫌麻烦?不过么,虽说这爷俩行为都不是那么光明正大,但至少目的达到了:前两天宝儿爹用五块钱的游戏卡几次宝儿坐了一回跳楼机----那次是真的把妈妈吓着了,虽说爷俩有约定,妈妈还是跟宝儿说:别勉强自己,如果害怕就不要坐。宝儿居然一脸兴奋:妈妈我知道,就一次,拿到游戏卡我就再也不去了。妈妈 。 。 。 。 。 。 ,合着宝儿的胆大完全就是冲着礼物去的,我怎么觉得这爷俩玩着勾心斗角的游戏挺开心呢?那次宝贝俩是惨白着脸下来的,无论爸爸再许什么愿,俩孩子都一致摇头:爸爸,我们不想去了!

  玩分化,奖励宝贝俩做得好的,鞭策差的那位

  今天妈妈又见识到了宝贝爹的狡诈:虽说天热,但周末不带孩子出门,这一天俩孩子就会不断的要求玩电脑,孩子的眼睛伤不起啊,我们白天去玩的室内蹦床,下午回来又跑去游泳消暑,俩孩子玩得开开心心。是深水区玩跳板的地方,俩孩子非常喜欢,但手艺一般,只会简单的跳冰棍,宝贝爹几次鼓励孩子们试试头先入水,无奈俩孩子都害怕,不想今天贝贝首先误打误撞成功了,爸爸大喜,小贝趁机要挟爸爸要吃冰淇淋,开心的爸爸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这下麻烦了,宝儿那边还不会呢,一听说贝贝有冷饮吃,开始跟爸爸纠缠,贝贝也一反跟哥哥唱反调的常态,问爸爸可不可以给贝贝买俩个冰淇淋,然后她分给哥哥一个?

  爸爸这时候琢磨出道道了,开始算计宝儿:你看爸爸很为难是不是?贝贝能吃冰淇淋是因为她会跳水的时候头先入水,所以爸爸给奖励,你呢?要是你不会爸爸也买冰淇淋,贝贝会不高兴的。

  这话糊弄得了宝儿可糊弄不了妈妈:本来么,小贝都说了爸爸可以买两个冰淇淋,又怎么会计较这个?就是这个做爹的又出坏水消遣儿子罢了。妈妈没吭声,看宝儿怎么做?

  没想到宝儿二话不说就冲到跳板上,一心想为自己名正言顺地吃冰淇淋而努力。站在跳板上这孩子还是有些慌了,磨叽半天,最后蜷着身子用脚丫子和头同时入水的招数给自己解了围!!妈妈看得笑不可遏:行啊,这也算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说难看一点,但基本上还是达到了爸爸的要求,宝儿不错!为了吃,也是拼了。

  带着孩子去冒险

  去年暑期,宝贝爹就带着我们一家人玩了一趟科罗拉多,我们一家还真的是爬了冰川,上了高原,走了全美最高的索桥,那一次由于宝贝姥姥姥爷不在,宝贝爹说难得我们可以玩一点刺激的,于是----一家人就这样上山下水地玩了一圈,毫不矫情地说宝贝妈咪是被吓得不轻,我们开车上了洛矶山最高峰,那一路有些地方一边就是悬崖,宝贝妈咪爬山时还真摔了几次,简直就像野营拉练,不过宝贝俩却是兴致勃勃,有爹在,怕啥?这让宝贝妈咪一肚子的抱怨说不出口----哎!真让妈妈怀疑人生啊!难道我真的老啦?

  经历过这些,宝贝妈咪倒是认为,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也许出发点不同,只要是从孩子出发,一切都可以协调,更主要的是,母亲与孩子相处时更注重安全性,有可能会忽视了对孩子特别是小男孩胆量的锻炼,所以在教育子女时,夫妻双方同时出手确实要比单亲育儿更有竞争力。育儿,离不开爸爸的努力哦!

  来源:雏凤清音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