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安全度夏小贴士

2017年11月21日 09: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家宝贝俩都出生在盛夏七月,烈日炎炎下,新妈妈坐月子很难熬,新宝宝的第一个盛夏,也不好过哦。最近一位小朋友新出炉做了妈妈, 宝贝妈咪特地汇总一些宝宝安全度夏的小贴士。

  [夏天宝宝需要更多的奶水]大家都知道夏天热,妈妈爱出汗需要多喝水补充因流汗造成的水分损失,新生宝宝也一样,盛夏季节新宝宝也会因出汗而造成体内水分流失加速,但 0-6 个月新生儿内脏系统发育不完全,还真不能像成年人或是大一点的宝宝一样直接喝水,新妈妈最好给宝宝补充奶水,不管是母乳还是配方奶。根据一位印度医生 Dr Ruchika Nagrath 的建议,如果一位10磅 重的婴儿每天需要喝20盎司的奶,那么在夏天孩子就需要喝30盎司。

  有些新妈妈可能担心夏天孩子需要更多的母乳而自己的产量不够,哈!宝贝妈咪的经验是----不会的!妈妈生产的母乳不是定量的而是按需生产,换句话说就是:孩子吃得越多,母亲产量越高。宝贝妈咪的朋友中有两个生下了双胞胎,这两位英雄妈妈居然都是全母乳喂养,厉害吧?当然新妈妈自己也一定要多补充水份,否则产奶量也会受影响哦。

  [避免正午时分带孩子出门]几乎所有的小宝宝都喜欢出门,室外空气新鲜,阳光充足,更主要的是户外风景好,对小宝宝有吸引力,很多孩子在室外要比在家里老实得多 。 。 。 。 。 。 ,所以很多家长喜欢每天带孩子出门玩儿一会儿,这个习惯非常好,不过正午十分正是阳光最烈的时候,紫外线超强,这个时间不适宜带孩子特别是新生宝宝到户外----新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对紫外线非常敏感,烈日下很容易晒伤,同时6个月以内的宝宝也不适合使用任何品牌的防晒霜,所以最好在正午时间不要带孩子出门。

  如果必须出门,家长就需要做好充足准备:给宝宝换上轻软透气的衣服,戴上帽子,或是用遮阳伞,尽量别让孩子的皮肤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考虑使用SPF低于15的防晒霜。特别要注意的是每隔一段时间要给宝宝喝一点水,保证小宝宝不会因为天热而脱水。

  [衣服尽量透气宽松清凉]新宝宝夏季出门,穿衣服也有讲究,一是不能捂,很多老人家们总是担心孩子着凉,不小心就会给孩子多穿,而年轻人呢,喜欢漂亮,又经常给宝宝穿时髦晴纶童装,宝贝妈咪还是觉得给孩子穿衣,比自己穿的少一件,衣服质地棉、纱为主,透气,清凉,尺码不妨稍大一号,不紧绷,防止孩子因热长痱子或是中暑。

  [选用合适婴幼儿用品]和衣服一样,小宝宝睡觉用的床上用品,婴儿安全座椅,推车等等的选择也是以清凉,透气为准。为了宝贝的安全,床垫一定要选用硬质的,床单最好能够固定在床垫上以防引起婴幼儿窒息,同时最好不要选用丝质的或是羊毛制品,宝宝睡在上面身上的热量很难散发,小宝宝睡得也不舒服。宝贝妈咪曾经带着满月后的宝儿出门购物,有几次小家伙坐在儿童椅上突然大哭不止,宝贝妈咪抱起来才发觉买的座椅不合适,光顾着漂亮了,没想到孩子坐里面不透气,后背和小屁屁上全被汗湿透了,最终换个座椅就好了。

  [关注孩子脱水迹象]小宝宝汗腺不发达,有时没有出汗并不表示孩子不热,看护不会说话的孩子,很多情况下需要做父母的仔细观察,夏天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孩子过热脱水,所以几个细节做父母的看到后要提高警惕:

  • 孩子几个小时内没有湿尿布,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如果4-6小时内没有换湿尿布,有可能是脱水迹象
  • 小朋友的嘴唇干燥,口腔内唾液少或者是粘稠,皮肤苍白无汗,严重脱水的小宝宝甚至拒绝喝奶
  • 小宝宝精神萎靡,发蔫,不如平时活泼

  总而言之,夏季新生儿的护理,主要是给孩子补充水分,保持衣物,婴儿用品清洁透气,保证孩子健康。

  来源:雏凤清音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