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手脚凉,是穿的少造成的吗?

2017年11月23日 22: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寒冷的冬季,宝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着宝宝的饮食起居, 当晚上在给宝宝擦洗时,不经意的会发现宝宝的手脚发凉,宝妈妈就会怀疑,是不是今天给宝宝穿得太少,还是宝宝患病了?带着这些疑问,宝妈妈就开始查找资料,询问医生,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在婴幼儿期,宝宝的体温调节尚不完善,尤其是对末梢循环就会造成影响的,从而宝宝很容易出现手脚凉的情况,所以,也属于正常的现象。再就是某些疾病的情况下,如发热、营养不良、先心病、贫血等等都容易引起宝宝手脚凉的。所以,当宝宝出现手脚凉时,要及时查找原因,对症调理,以免延误病情。

  当宝宝出现手脚凉时应该怎样预防护理?

  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保暖预防感冒发热是十分重要的,要根据环境温度变化来给宝宝穿衣盖被,避免穿得过多或者是太少,还要注意避免给宝宝穿得太紧,以免影响肢体循环障碍,影响宝宝的新陈代谢,从而出现手脚凉的情况,或是增加疾病的发生。在就是室内的温度,避免太高或者是太低或是忽冷忽热,以免造成宝宝对室内的温度不适应,出现疾病的情况,引起手脚凉的症状。如果宝宝手脚冰凉,影响了情绪,出现哭闹、烦躁、活动少、口唇发绀、易疲劳、食欲下降等症状时,要及时的就医。

  所以,综合上述分析,引起宝宝手脚凉的原因是多种的,也不是宝宝穿衣少就会出现手脚凉的。(文中图片来着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