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宝宝胃肠功能频发失调,一张嘴“臭味熏天”怎么办?

2017年11月26日 23: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越来越冷了,气温骤降,宝宝最容易感冒、发烧,胃肠也闹脾气。小布丁妈妈说,最近叫孩子起床,感觉孩子嘴里臭臭的,而且近几日吃饭也没胃口,吃几口都不吃了。二十多天前,天气变化着凉拉肚子刚好才几天。小布丁妈妈都害怕小布丁再病了,这口臭,只放屁不拉大便,小布丁妈妈又担心小布丁会不会积食了。

  天气冷,妈妈希望给孩子又暖又补的冬天,适当增加满足机体对热能的需要是有必要的,但也是妈妈误以为饮食量增加就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这是不正确的。很有可能胃肠道出问题!

  口臭:肥甘厚味当然补,但是进食无节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排空时间延长,细菌分解残留的蛋白质而产生口臭。

  腹胀:冬天要注意让孩子的消化系统,肠道粪便堆积促使产气的坏菌增生,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腹胀。

  嗳气:嗳气多因进食吞咽仓促、受凉或精神刺激等因素,引起膈肌暂时性痉挛;若嗳气伴有酸腐味或恶心,表明孩子存在食滞、消化不良等情况。

  厌食:冬季本来就运动不足,代谢减少,孩子的胃肠道消化功能弱,不要片面追求高营养,肉蛋奶无节制填塞,损伤胃肠,容易引起拒食、厌食。

  便秘:冬季暖食的特点是脂肪高、纤维少,这容易大便干硬,排便困难,孩子下意识的会憋着,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调理肠胃,妈妈要记住这些:

  任何季节都要保持孩子饮食均衡,尤其在冬季,不可过食生冷、油炸、肥甘之物。

  冬天排汗少了,但身体还是需要补充水分的,除了多喝水,妈妈经常要熬粥给孩子喝,冬天喝热粥更有利于孩子的热量和营养的汲取,也适合孩子柔弱的胃肠道。

  小儿内脏娇嫩,饮食往往不知道节制,以致损伤脾胃,冬季应适当补益,以健脾为主,食用茯苓、山楂、大枣、薏苡仁等。

  家庭可以常备三甲散,具有消食化积、增食欲、调理大便的功能。

  腹部按摩可促进胃肠道蠕动,使消化液分泌增加,以助消化。让孩子平躺仰卧,两腿前屈,妈妈讲手掌平放上腹部,然后自剑突处开始划圈揉摩至下腹部关元穴,再揉回剑突处,如此来回反复揉摩,一般按摩5-10分钟即可。

  来源:鸽子医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