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每次感冒都吃希舒美会不会产生耐药性?

2017年11月30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分析,宝宝口服的希舒美(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属于大环内酯类的,这个药物会出现耐药性的,其药物主要作用于呼吸道和生殖器感染,作为支原体感染衣原体的首选药物。这个药物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胃肠道反应,有的宝宝用药后会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的。长时间用这个药物,对宝宝以后再选用其他类的抗生素是没有影响的,不会影响药效的,但对同类的大环内酯类的药物会有影响的。

  尤其是医生在针对宝宝选用抗生素时,不是因哪种抗生素高档,就选用哪种抗生素的,这不像是买衣裳,哪个高档买哪个的。医生是针对宝宝所感染的病原菌,而选用抗生素的。即使某种抗生素低级很普通。但针对宝宝病原菌有效果时,医生也会从基础药物逐一选用的。 因为各种抗生素,所针对的病原菌都不同的,所以在选用时,也是针对病原菌来决定选用哪种抗生素的。

  如果宝宝以后口服希舒美没有效果了,说明宝宝患病的病原菌改变了或者是产生耐药性造成的,需要及时的更换其他药物或是抗生素治疗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