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发热呕吐是什么病引起的?

2017年12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寒冷的冬季,是孩子发病率较高的季节,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是频繁出现的。当宝宝出现发热呕吐持续不见好转时,宝妈妈是比较担心烦恼的,那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由于环境温度不适应及抵抗力低,加之宝宝最近饮食不规律,所以,宝宝很容易出现胃肠型感冒的,出现发热呕吐等症状;

  二,当咽喉部受到病原菌感染时,就容易出现咽喉红肿疼,伴有分泌物等症状,引起宝宝出现发热呕吐咳嗽等症状,最常见的疾病有扁桃体炎,咽喉炎等等。

  三,消化道疾病,由于天气转凉,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肠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的,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等症状。

  综合上述原因分析,引起宝宝出现的症状,目前情况考虑主要属于胃肠型感冒或者是肠胃炎造成的。但宝宝没有腹泻的症状,所以,胃肠型感冒几率大一些。

  宝宝这种情况需要怎样护理和治疗?

  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调理,如果呕吐频繁时,要及时就医,预防脱水的发生。如果宝宝去医院后,确诊是由胃肠型感冒引起的,是可以遵医嘱用药治疗的,一般的病程是7天左右的。如果口服药物症状没改善,要及时的输液补液住院观察,以免延误病情。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都有利于宝宝康复和预防疾病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