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宝宝就咳嗽是怎么回事?

2017年12月06日 07: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一冷,宝宝就会出现咳嗽症状,这时宝妈妈很纳闷儿的,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带着这个疑问,首先分析一下引起宝宝出现咳嗽的原因,尤其天气转冷,宝宝的呼吸道防御病原菌能力差机体抵抗力低,加之冷空气的刺激,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咳嗽症状。或者是宝宝对冷空气过敏时,也容易引起咳嗽症状的。所以当天气变冷,宝宝出现咳嗽症状时,宝妈妈是不用着急担心的,只要及时查明原因,咳嗽的症状很快会改善的。

  宝宝应该怎样预防天气一冷就咳嗽的症状?

  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进入冬季时,要减少宝宝的外出,或是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以免诱发咳嗽,或者是加重咳嗽的症状。如果是对冷空气过敏引起的,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吃海产品和辛辣的食物,以免影响康复!

  当宝宝出现哪些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当宝宝咳嗽伴有发热时、伴有喘憋等症状时、影响宝宝饮食睡眠时就需要及时的就医,做相关检查后对症治疗,因为长时间咳嗽很容易引起并发症(淋巴结炎、肺炎、慢性咽炎、肺气肿、胸膜炎等等)的出现,或者是出现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

  总之,当出现咳嗽症状时,要及时查明原因,彻底治疗,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的出现,以免出现长时间咳嗽的症状。(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