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脱皮,不见得就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

2017年12月12日 10: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手经常脱皮是很常见的症状,有时宝妈妈是不在意的,当宝宝出现频繁手脱皮,或者是不见好转时,宝妈妈开始担心起来,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需要怎样护理才有利于康复呢?

  引起宝宝出现手脱皮的原因是很多种的,如接触性皮炎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多见于活泼好动的宝宝,由于宝宝手的皮肤娇嫩,在接触一些粗糙的物质,或者是化学物品时,就很容易对手的皮肤造成伤害或者是刺激,从而引起手脱皮的情况。

  移除

  再就是宝妈妈比较注意宝宝的卫生,所以在宝宝玩耍或者外出后,都会频繁的给宝宝用碱性较强的香皂或者是洗手液给宝宝洗手,由于碱性较大,对宝宝手的皮肤就会造成刺激,出现手干燥脱皮的情况,又叫干燥性脱皮。

  还有就是一些其他的疾病,如真菌感染、季节性过敏、汗疱疹脱皮等等,也都容易引起宝宝手脱皮的,所以当宝宝手脱皮症状严重情况下,最好是及时的就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手脱皮后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平时要注意预防炎症感染,宝宝避免偏食厌食,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在给宝宝洗手时,避免选用碱性太大的香皂或者是洗手液。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吃海产品或辛辣食物,以免加重症状,是可以涂抹抗过敏的药物治疗观察的,持续症状没有改善,是要及时就医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