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低,先兆流产,细心呵护终于有惊无险!

2017年12月12日 10: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依依32岁了,怀孕两个月,先兆流产。刚结婚的时候,为了拼事业、还房贷等,不敢要孩子。年龄大了想要孩子,却一直怀不上。现在好不容易怀孕了,满心欢喜迎来了“两道杠”,因最近外出开会,飞来飞去,估计累着了,内裤上突然出现了咖啡色血迹。下飞机老公接着依依直奔医院检查,还好医生说B超显示胎囊、胎心均正常,抽了血查孕酮,让第二天上午拿结果。医生开了住院单,建议有情况依依马上来医院住院保胎。

  次日晨,一晚不安的依依和老公来医院取检查结果,化验结果显示孕酮水平偏低,诊断先兆流产,建议保胎治疗。依依也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事已至此,既来之则安之;就和老公商量,老公说要工作就保不住孩子,要孩子事业难免耽误,让依依自己选择。

  遭遇先兆流产,初次怀孕的妈妈怎能不慌,好不容易盼来宝宝自然想尽力保住,但如何保胎?孕早期各种保胎、安胎方法是否靠谱?到底哪些保胎方法才靠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尽量多休息

  休息是适合所有先兆流产孕妈的保胎治疗,特别是怀孕前后精神紧张、生活工作压力大、身体疲劳的孕妈。根据先兆流产的原因及症状的严重程度,保胎也不一定绝对卧床休息,可维持日常的基本活动,但要注意禁止性生活。

  2、留意流血量和性质

  随时观察阴道排出物中是否有组织物排出,最好保留给医生观察;如果出血量增多,及时去医院就诊。保胎之后,孕妈有腰酸痛、下腹坠胀感,休息后不能缓解,仍有阴道流血,高度警惕,需前往医院。

  3、遵医嘱用保胎药

  经检查黄体酮功能不全的孕妈,按照医嘱给予孕激素补充治疗,口服或肌肉注射黄体酮治疗。治疗期间要监测血HCG和孕酮的变化,以及B超观察胎儿发育情况,适时停药。其他疾病由专科医生、妇产科医生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4、避免接触宠物

  孕期尽量远离宠物,宠物身上的寄生病原菌会引起先兆流产,胎儿感染病原菌可能造成先天畸形或先天性缺陷。

  5、放松心情

  精神受到刺激、心理压力过大,严重的紧张、焦虑、抑郁、恐惧情绪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因此要帮助孕妈缓解精神压力,保持心理情绪的稳定。

  6、孕期卫生要注意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孕妈的抵抗力也会变弱,容易感染病菌。孕期要注意卫生,避免受凉、更换衣物等。

  7、补充营养

  维生素E缺乏可导致流产,服用维生素E有一定的保胎作用。在营养膳食方面,应注意尽量保证均衡饮食,避免营养不良、预防便秘。

  8、中医中药保胎

  中医辨证论治后保胎。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