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宝宝同床睡,家长不能做的事,容易伤害到宝宝!

2017年12月12日 11: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刚出生后,为了方便照顾,妈妈会选择和宝宝同床睡。虽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却会对宝宝带来许多隐藏的伤害,妈妈可要提前了解!

  1。容易压到宝宝

  大人在躯体比宝宝大了好几倍,在翻身的时候很容易压到宝宝,再加上小宝宝身体脆弱,力气又小,很难反抗或求救。之前曾发生过不少新生儿窒息的事件,都是由同床睡时家长不小心造成。所以如果你睡觉一直不老实,那可要谨慎对待和宝宝同床睡了!

  2。影响宝宝睡眠

  大人睡觉一般都比较晚,再加上躺床上喜欢玩手机、翻翻身,动静都比较大,容易吵醒宝宝,让宝宝难以进入深度睡眠。长期下去,宝宝缺乏睡眠,势必会影响食欲和心情,妨碍身高发育。

  3。宝宝容易吸入废气

  如果宝宝睡在父母中间,大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会让宝宝吸入,导致宝宝缺氧,影响身体发育。

  4。影响夫妻感情

  本来有了宝宝之后,妈妈的重心都放在了宝宝身上,和丈夫沟通变得少之又少。如果连晚上的二人世界都要失去,夫妻之间缺少沟通和关怀,感情会越来越差。

  和宝宝同睡虽然有弊处,同样也有好处,比如便于照顾、增加亲子感情等。想要安全的陪宝宝同床睡,下面几点可要做到:

  1。别让宝宝睡在大人中间。

  2。床要足够大。

  3。被子不能太重。

  4。不能在抽烟喝酒后上床。

  5。三岁后,应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考虑分床睡。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