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吃饱没?这几个信号轻松判断!

2017年12月12日 11: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的乳汁是宝宝的标准食物,没有任何配方奶能与妈妈身体产出的乳汁相媲美。但是有很多妈妈会担心母乳不够吃,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妈妈要怎么掌握奶量?

  01

  母乳喂养宝宝,如何知道是否吃饱了?

  母乳是否吃饱的最重要指标是宝宝体重增长是否正常

  ,每天排尿6次以上。第一个月的体重增长为1公斤左右。平均每天增长30~40克。

  如果体重增长正常,就不用担心。

  如果体重增长不好,改进喂哺姿势是很重要的,可以总结为“三贴”、“三姿”和含住乳晕。

  三贴

  1、宝宝的嘴和下颌紧贴妈妈乳房;

  2、宝宝和妈妈胸贴胸;

  3、宝宝和妈妈肚子贴肚子。

  三姿

  1、妈妈坐着喂;

  2、妈妈躺着喂(适合夜间),但妈妈不能睡着以免引起婴儿窒息;

  3、妈妈怀抱宝宝喂(适合剖腹产母亲)。

  含住乳晕,是宝宝的嘴要含住妈妈的乳头和乳晕,才能最好的吸吮。

  如果经过努力,体重仍然增长不满意,可以用电动吸奶器吸出母乳看有多少量,一般宝宝这时的奶量每天应在500毫升左右,分8次,每次为60毫升。

  如果母乳每次吸出为30毫升,应该每次吃完母乳后补充配方奶30毫升。先吃母奶,后吃配方奶,用勺喂,这样,不会引起奶头错觉,影响吸吮母奶。白天勤哺喂母乳,可增加母乳分泌,随着母乳增多,逐渐减少或停喂配方奶。

  02

  宝宝吃奶需要喂水吗?

  母乳喂养宝宝,不必喝水。因为,母乳分泌能自动调节供水量,即使在非洲热带地区母乳喂养儿可不喝水。人工喂养儿,也没有必要喂水。

  03

  宝宝奶量怎么掌握?

  如果吃奶能维持3小时一次,可以计算一下每次奶量,1~3个月的宝宝每天奶量为500~750毫升,分8次,每次为60~90毫升。每个宝宝吃奶量不尽相同,应根据个体情况决定。一般,母乳喂养,提倡按需哺乳,奶量能自动调节,宝宝体重不会增长过快。如果人工喂养,经常容易过度喂养,使宝宝体重增长过快,婴儿期过胖,成年后易患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成年慢性疾病。所以,不是宝宝越胖越好,体重增长适当才是最好的喂养。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