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困了,渴了,你会准确解读宝宝的信号吗?

2017年12月13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小宝宝们有一种通用的语言,可以告诉大人我们的需要,你能收到这样的信号吗?

  靠近信号:陪我玩!

  面带微笑,张着小嘴,我在邀请你一起玩哦!柔和而放松的面部表情说明我很镇定,我准备开始学习了。

  求助信号:帮帮我

  把手或手指放进嘴里,我在安慰自己,我不想继续玩了。我绷劲身体,伸直双腿,我想说:不要刺激我了!如果我把手放在耳边,握紧拳头,你要注意了,我在警告你,再刺激我,我就要闹了!当我进入困倦状态,请允许我睡觉吧。

  抱怨信号:别再刺激我

  不要小看我,虽然不会说话,我抱怨的方式可有很多种呢!我会愁眉苦脸给你看,发出低沉的咕哝声,我会扭动身体,弓起背和脖子,我会不耐烦地移开目光,这都是在告诉你:我有点不满,你怎么还那样啊!如果我想睡觉,而你妨碍了我,我会把手抬到脸前,手指张开,这是告诉你:不要打扰我。如果我太累了,我嘴巴四周的颜色都会改变,比如变苍白、变斑驳、变红、变青。当然,如果作呕或回奶,也是我在抱怨哦。

  终极信号:哭泣

  面对一个哭泣到看似无法安慰的宝宝,你可能会觉得束手无策,并且可能因此而感到愤怒,这是因为好像有事情超出了你的能力。想一想,我是不是更可怜呢?除了哭,我实在是没有其他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强烈不满和不舒服!虽然我只能用哭泣来表达强烈的不满情绪,可是,不同原因引起的哭泣是不一样的。比如,不舒适引起哭泣时我通常会扭动身体,疾病引起哭泣通常伴随发热和没食欲,疲倦时的哭泣看我表情你就知道了。

  爸爸妈妈信号的处理

  在你们接收到我的信号后,你们就知道该采取什么行动了:靠近信号对应安静警觉状态,这时你可以和我一起玩耍。抱怨信号对应活跃警觉状态,这时你应该给我安慰,让我平静下来。警告信号对应困倦状态,这时我感到有些累,你可以让我休息一下。哭泣信号可能代表多种可能,这时你一定要想办法找出原因,安抚我。

  来源:东方爱婴贾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