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间咳嗽出现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2月14日 19: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白天没有咳嗽症状,一到晚上睡觉时就开始出现咳嗽,不但影响了宝宝的睡眠,及家人的睡眠,还牵动了家人的心。这时宝妈妈就会焦急的找医生,问个究竟,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尤其是在婴幼儿期,由于有的宝宝喉软骨发育不良,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频繁的呛奶,嗓子发出呼噜的声音、呛咳等症状的,再加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出现炎症感染时,就会对鼻腔和咽喉部造成刺激出现分泌物的情况。所以在宝宝平躺时,就容易造成鼻腔或是咽喉部的分泌物刺激气管,从而引起咳嗽症状。再就是一些其他疾病,也容易引起宝宝晚上出现咳嗽症状的,如变异性哮喘,又叫过敏性咳嗽(早晨或是晚上咳嗽是较明显的)、病原菌引起的支气管痉挛出现的哮喘、胃食管反流(尤其是在给宝宝喂奶后,放在床上时,咳嗽的症状是较为明显的)上气道咳嗽综合征等等。

  所以,当宝宝晚上出现咳嗽频繁,症状加重时,影响了宝宝睡眠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在咳嗽期间,避免盲目的给宝宝用抗生素或者是止咳药物,以免延误病情。平时还要保持室内清洁,如果宝宝有过敏体质,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室内干燥,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都有利于预防咳嗽症状的,或者是有利于咳嗽的康复。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饮水,避免吃太甜太咸太辛辣或者是海产品等食物,以免影响康复或者是加重症状。(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