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流感来袭,儿科日门诊量居高不下,妈妈该怎么做?

2017年12月26日 2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流感并不同于普通感冒,一直自诩抵抗力超强的心宝也被流感病毒盯上,不幸中招。小家伙像个小猫咪缩成一团,说妈妈我难受。其实妈妈比你更难受。

  一方面自责早就惦记着该去打流感疫苗了,却犯了拖延症;另一方面除了好好护理,却不能替代。

  流感和普通感冒都属于上呼吸感染,流感高热明显,全身酸痛,精神状态大多萎靡,还会反复高热,难受程度都要大于普通感冒。

  一旦确定宝宝被流感侵袭,关键要做好持续扛战的准备,好好护理,以减轻孩子的不适为主,度过整个病程。

  反复发烧是最令妈妈们着急的问题,不光反复,还是高烧,这两个症状足以让整个家庭手足无措,担心孩子会不会烧坏了。

  当孩子反复发烧的时候,含有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的退烧药能有效缓解孩子疼痛,但也要严格按照用量给孩子服用,有的家长着急,看着不退烧就一个劲的让孩子吃药,容易用药过量。

  有流感的地方就有咳嗽和流鼻涕,看着小脸憋的通红,鼻涕已经像个水龙头关都关不住了,大人还好,小孩子根本不会把鼻涕弄出来,不仅鼻腔难受,呼吸受阻,鼻子嘴唇都会因为擦拭变得干燥皴裂。想帮忙却变成了“妈妈你弄疼我了”。

  冬季空气比较干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加湿空气,可以缓解鼻腔的不适。多用温水清洗,用棉签或者棉球去帮助孩子擦鼻涕,在干燥皴裂的部分涂上凡士林。

  关于物理降温,如果条件允许,可以给宝宝洗个热水澡,一般洗澡的时候空气湿度也会增加,洗完澡后要注意及时保暖。

  在生病期间,宝宝的食欲一般不太好,多喝水多吃水果,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持宝宝的营养供给。

  现在是流感的多发季节,尽量减少带孩子去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从户外回到家后认真洗手。另外,及时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防患于未然给孩子多一层防护。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