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频繁出现口腔溃疡,这是什么原因?

2018年01月18日 1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始终不见好转时,这是让宝妈妈比较头疼的事情。那引起宝宝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

  口腔溃疡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季节的,其原因是多种的,但是有好多宝妈妈误认为宝宝是由上火引起的,就会盲目的选用各种方法来给宝宝降火,但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始终未改善,宝妈妈担心起来,那宝宝出现的口腔溃疡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由于有的宝宝平时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就很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出现维生素缺乏的情况,从而使宝宝频繁发生口腔溃疡症状的。再就是宝宝平时的饮食起居不规律、病原菌感染、遗传、免疫力低下等等,也都容易诱发,或者是引起宝宝出现口腔溃疡症状的。

  当宝宝出现口腔溃疡症状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宝宝平时要注意避免有偏食厌食的不良习惯,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只有全面均衡的营养饮食,才有利于预防和改善宝宝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的。当宝宝口腔溃疡持续不见好转或加重时,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在对症治疗的。如果明确宝宝是由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腔溃疡,宝宝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多的食物,也就是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些都有利于预防和改善口腔溃疡症状的。要注意的是口腔溃疡属于慢性疾病,不易康复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